pretty code

2024年9月3日 星期二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之前將某 VLSI Synthesis 專案架構加到某個 Open Source 的框架當中,當時心裡就想,這樣其實會失去彈性,我個人是比較支持原本那樣的架構,不要走中央集權的模式。

果不其然,下午有個需求想知道某專案的上限在哪?這樣的需求還是要透過自動化處理比較 Smart,還好之前是用最低限度修改的方式將專案加入到框架當中,稍微想了一下,複製了幾個檔案,為了不要大改之前的東西並重複利用 config.mk 原本的內容,在某專案根目錄又加回了 Makefile,方便我在根目錄中觸發自動化流程。

此次修改最麻煩的是 C Shell 一些語法撰寫,我想一般人應該都比較熟悉 Bash,在不斷的 Google 下,終於順利將自動化流程跑起來,但也花了我一個半小時XD

本次快速重點

01. 不管是 Tcl or C Shell 變數都可以用 {} 包住,避免串接時失敗。
02. @ 是 C Shell 用來執行數學運算。
03. bc 是用來處理浮點數並格式化。


小專案單次合成雖然很快,但也要跑將近一個小時,本想晚上回到家吃完飯再用 VPN 連回公司確認一下是否有照我的想法一個接一個的自動化跑下去,無奈公司電腦網路在休眠時常常會無端斷線,只好明天再來看看結果如何?

經過這次事件,明白到自己還是缺少 C Shell 以及 Tcl 相關書籍,趕快買了 2 本書壓壓驚,Tcl 就算了,C Shell 的書還真是難找,只好找了一本快 30 年前的書XD

不得不說,O'Reilly 出版商真是有情有義,在 Google Play 買的書都沒有 DRM 保護,直接就可以下載,也算是節省了我一些時間。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使用 Bash 跑商業 EDA tool 到底會不會有問題呀?我實在不想繼續考古下去了…

2024/09/04 更新

作夢都夢到自己在改 C Shell script,有沒有這麼可怕XD

害我半夜三點起來就沒睡了,趕緊把最近買的五本書使用自己開發的 kobofileserver 上傳到 Kobo Elipsa 電子書閱讀器上,然後就沒然後了XD

一直到剛剛都還在看著 PTT 追新聞,我也算是有情有義的男人吧XD


感謝網友 usimon 建議增加多檔上傳功能,原來這功能還真是好用,可能是我以前只會循序邏輯的執行事情吧XD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單核單執行緒先佔式多工老男人腦XD

2024/09/04 到公司後更新

恨呀,果然有問題,偏偏昨天 VPN 連不回來。

昨天犯了一個錯誤,都怪該死的 DC command 語法,害我不小心中招XD

{$clock} 因為在 Tcl 裡面,{} 就跟 Bash 的單引號一樣,是當純字串的,想單然爾,我昨天的心力都白費了。

解決方式也很簡單,跳脫大小括弧即可。

\{$clock\}

但是人生就是有那麼多 But,此招對 DC 這個聖鬥士無效,它就是需要 {},無奈之下,只好將該 command 改用 echo 自動化產生 Tcl script。

為了這個臭蟲,早上雖然提早來公司,但又花了我一個小時 debug,今天真不是我的天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