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4年9月14日 星期六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這星期中餐吃了好多次早餐店XD

一來是因為不用準備零錢,二來是因為天氣炎熱,實在不想搞到全身都是汗臭味,我已經從中午爬 10 層樓梯加走路,變成只有走路,到現在連路都不走了!

這星期某天吃午餐時,聽到一首還不錯聽的歌,使用聽聲搜尋後,得到的結果是趙乃吉的《有多少愛可以重來》,當時也未曾多想,便順勢的加入到 YouTube 的歌單中。

早上在聽該歌單的最後幾首時,剛好又聽到這首歌,不過老婆上完廁所後就把我正在聽的歌中斷,改去看我出錢訂閱的串流平台了?

剛好筆電是開機的狀態,因為當時還未記住歌名也未記住歌手,隨手用印象最深刻的歌詞『有多少愛可以重來』Google 了一下,才發現是迪克牛仔唱的,原本以為這就是原唱了,隨著無聊看了一下底下留言,才發現居然還有原主唱,最一開始居然是民國 83 年黃仲崑唱的,原來這是一首這麼老的歌呀,真是不查不知道。

只可惜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我到現在還是覺得 Google 推薦給我的第三手歌手唱得比較好聽XD

連一首歌的原唱都這麼曲折離奇,如果不是我老婆強制中斷我正在聽的歌,如果我沒接著搜尋,如果看到迪克牛仔的影片後沒有繼續往下看留言,這三個條件只要一個不滿足,我到現在都還會以為原唱者是女生?

人還是不要太相信別人餵的資訊,凡事還是要自己思考後下判斷,不論判斷是對是錯,這都是一個避免有心人士操弄的最佳學習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