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

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Web App 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動態產生網頁內容,尤其是用 Javascript 動態產生的,某種程度上都會大大增加 parsing 的困擾。

有時候只想快速得到一個結果,我還得先用一個類瀏覽器的函式庫取得內容,這不是我喜歡的解決問題方式。

以前曾在網路上看到某位號稱新店寶橋路正規表示法第一的網友,我決定來效法他的作法。

先點選小老婆 Top 50 撥放清單任一首歌,接著使用 Chrome 檢查功能進到 Elements 頁面,在 html tag 處按下滑鼠右鍵 -> Copy -> Copy element,將複製內容另存檔案為 Top_50.txt。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grep -E 'h3 .*aria-label' Top_50.txt | sed -En 's/^\s*<h3.*aria-label="(.* )上傳者.*">/\1/p'


01.郭静 - 陨落(电影《大红包》告白推广曲) (动态歌词) 
02.郭靜 - 夢在遠方 
03.今天起 
04.【純享版】尤長靖/郭靜《氧氣》 治癒系嗓音隔空吟唱太好聽!《天賜的聲音》ep7 純享版no noice /浙江衛視官方hd/ 
05.郭靜 claire kuo - 在樹上唱歌 (官方版mv) 
06.郭靜 claire kuo - 軟綿綿 (官方版mv) 
07.郭靜 - 像我這樣 
08.郭靜 claire kuo - 還有什麼好在意 whatever (官方版mv) 
09.郭靜 claire kuo - 回憶的閣樓 memories of us (官方版mv) 
10.郭靜 claire kuo - 該忘的日子 i am moving on (官方歌詞版) - 韓劇《雲畫的月光》片尾曲 
11.郭靜 claire kuo【深呼吸 take a breath】official lyric video 
12.郭靜 claire kuo - 想個不停 (官方版mv) 
13.郭靜 claire kuo - 不想有遺憾 don’t wanna miss you (官方歌詞版) - 衛視中文台戲劇「長不大的爸爸」插曲 
14.相思弦 
15.逆行的減法 
16.触碰你 
17.在曾有你的地方 
18.郭靜《只為遇見你》【只為遇見你 nice to meet you ost電視劇片頭曲】官方動態歌詞mv (無損高音質) 
19.像风 
20.單身美好 
21.我的小森林 
22.郭靜 claire kuo - 簡單 (官方版mv) 
23.愛情模樣 
24.沙漏 (網劇ᐸ時光教會我愛你ᐳ插曲) 
25.類似快樂的信 (電視劇《戀戀小酒窩》片尾曲) 
26.又是艷陽天 
27.郭靜 claire kuo【消耗寂寞 leave me hanging】official lyric video 
28.悸動 
29.亲爱的你 郭静 [动态歌词/lyrics] 
30.我想要有人為我傷心 
31.算不算 
32.『溫柔女聲』郭靜(guo jing)-拜你所傷(bai ni shuo ci)【我就祝福你,幸福快樂。】#流行歌曲 #動態歌詞 #lyrics #高音質 #好聽 
33.郭靜《一個人勇敢》【我的時代, 你的時代 go go squid2 dt / appledog's time ost電視劇插曲】官方動態歌詞mv (無損高音質) 
34.郭靜 claire kuo - 何日君再來(官方歌詞版)- 電視劇《回家》插曲 
35.郭靜 claire kuo - 小聲音 (官方版mv) 
36.郭靜claire kuo《我非獨自生活》官方版mv 
37.郭靜 claire kuo - 可惜 (官方歌詞版) - 中天電視劇「何以笙蕭默 」片頭曲、 民視偶像劇「星座愛情」獅子女片尾曲 
38.郭靜 claire kuo - 我不是你的那首情歌 not meant to be together (官方版mv) 
39.郭靜 claire kuo - 拍檔 partners (官方版mv) - 電視劇《後菜鳥的燦爛時代》片頭曲 
40.郭靜 claire kuo - 別去問他好嗎 don't let him know (官方版mv) 
41.郭靜 claire kuo - 忘了如何遺忘 how to forget (官方版mv) - 電視劇《聶小倩》片尾曲 
42.郭靜 claire kuo - 每一天都不同 (官方版mv) 
43.郭靜 claire kuo - 明白 (官方版mv) 
44.他爱的梦 
45.《陪你逐風飛翔 to fly with you》郭靜 claire kuo - 越走越遠 farther and farther🥀(英繁中文歌詞 eng lyrics)🤍陪你逐風飛翔 情感插曲 ost 
46.郭靜  claire《慶幸遇見你》【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hi venus ost 電視劇插曲】official lyric video 
47.(mv) 郭靜 (guo jing) - 月亮會記得(yue liang hui ji de) (the moon will remember) ost. 小女霓裳 aka ni chang 
48.最精彩的豔遇 
49.郭靜 claire kuo《暖橘》【我的助理不簡單 never too late ost 電視劇插曲】official lyric video 
50.DuDu好 

最後在聽到第 26 首歌《又是艷陽天》時,搞定此事並寫完更新 Blog

2024/09/15 洗完澡更新

洗澡時才想到忘記補上今天現學現賣的技巧,使用 VIM 在每列前面補上 index。

雖然我也可以都用 VIM 搞定,但我現在只能想到 .recording 2 種方法,操作起來沒有那麼漂亮,故我還是拆成三動來記錄。

01. 先把上面抓到的歌名另存一個檔案,比如 Final_50.txt。 
02. Sed -Ei 's/(.*)/1. \1/g' Final_50.txt
03. 從第 2 列開始,使用區塊模式選取 1 這一個 column,可以用 ctrl + v + G 一口氣選取,然後按下 g + ctrl + a,便會幫每一列的數字自動加 1。
04. Sed -Ei 's/^([0-9]+{1,1}\..*)/0\1/g' Final_50.txt,這裡是幫 1 ~ 9 前面補上 0。

現在就剩下如何都用 VIM 搞定,我猜應該是朝自動向下填入方向去找尋對應指令。

2024/09/16 更新

殘念,這個增加數字的技巧是從 VIM 7.4.754 版本才開始,我們家的工作站版本居然比這還舊?不支援 true color 也就算了,什麼都沒有是怎樣!

另外,對於我這種 parsing 需求來說,也許使用油猴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改天再來嘗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