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4年9月7日 星期六

眼球果真是兵家必爭之地

現代人娛樂太多但擁有的時間又太少,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盡量吸引民眾注意力,並將流量轉成紅利,我想應該是所有網紅、媒體業甚至是廣告業者等的必做功課吧?

雖然我很喜歡可愛的小老婆,但偶爾看到豆花妹的影片還是會稍微點一下,剛點的第一首歌曲是《迷人的危險》,副歌還不錯,但主歌就不是我會喜歡的旋律,真是可惜了這一首歌…

接下來又隨意點了 Youtube 下面推薦的另外一首歌《煙火》,這次就是我的菜,趕緊更新到我的歌單之中。

雖然推薦清單還有豆花妹其他的歌,但我已經懶得點了,即使對象是憑良心說比小老婆漂亮的豆花妹!因為一來我不喜歡受演算法主導,二來我是老人體力有限,沒有天大的吸引力我連點一下遙控器都懶,就像平常吹頭髮滑 Google Play Movie 或 Netflix 一樣,有時候從頭滑到尾,即使會考慮租借或是按下加入待看清單,但沒有一部電影真的會讓我願意花費體力以及時間去點下購買或撥放,我想我是真的老了,廉頗老矣XD

講到這裡,又想罵 Youtube Music 兩句,更新了一些歌曲,但一直沒機會將所有歌唱撥放清單好好地加入待撥歌單中並隨機撥放,老婆我也是不願意只聽小老婆的歌呀,都是 Google 害我的?

假設現在待撥歌單有 200 首歌,一點下隨機撥放按鈕後,可能只會剩下 20 首歌,這不知道是哪門子的隨機撥放,重點是看 Google Play 評論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Google 真的已經不是我 20 幾年前認識的 Google 了,連我用左腳都能改的 bug 居然要拖那麼久?

逼得我只好將小老婆的歌單再取其精華另建新歌單(只是沒事找事做,順便讓小老婆好聽的歌在更好聽,同一個撥放清單的按下隨機是正常的,只有加了一個以上才有問題),原本只想要湊 23 首,畢竟劍聖最後也只有使出劍二十三,沒想到越加越多加到 Top 50,這樣也好,取其精華的好處就是每首歌聽了都開心XD

歌手除了唱歌好聽以及個人魅力有沒有觀眾緣外,歌曲好不好聽也是很重要滴,這樣算起來小老婆還算幸運,至少我個人覺得好聽的歌還真不少就是XD

唉,除了工作及家人外,要我願意花費時間的事情真的是不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