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

VIM 學習最後一哩路

除了工作站連線軟體不論,即使不連工作站,VIM 也算是我每天必開的軟體之一,雖然說辦公室也有安裝一套很久之前購買的 UltraEdit 13,但除了要跑 Verilog 外,我已經習慣不用 UltraEdit 的日子很久了。

當需要大量修改文字,可能會用 recording,比較不同 log 差異使用 vimdiff,另外簡易搜尋取代也算是每天必用功能之一。

感覺好像不是一般使用者了,但離鑽進 VIM 這顆蘋果的外皮也還差得很遠!

要說現在會的 VIM 技巧不夠用嗎?好像也不是!即使我的操作不是 VIM 打最少字的最佳範例,但要應付目前工作所需好像也還游刃有餘?

除了本來就有購買的《精通 vi 與 Vim 》第八版紙本書外,剛才又選了兩本英文電子書加入我的工具箱中,不到 300 的價錢真的是很超值,更別提這兩本書也是 DRM-Free。

有很多想看的書未看,但被生活與工作占領大半人生的現代人真的很悲哀,連想好好看本自己想看的書也沒時間。

明年的我還會有心情參加小老婆演唱會嗎?我很懷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