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方恨少

我書讀得不多(學校的書),雜書倒是看了不少,要細數人生遺憾的幾件事情當中,以前不曾好好上學(認真唸書考試)應該可以算上一筆。

最近為了工作,買了幾本 VLSI 相關的電子書,才知道這類的書還真不是普通的貴,重點還有些年紀,有些書甚至還超過 20 年有!以前一直覺得 C/C++ 規格書已經夠貴了,這禮拜買的四本書,好幾本的價格都可以跟規格書比擬,我雖然沒細算,但應該介於 7,500 ~ 8,000 有吧?

有 3 本書在 Play 購買,一本在 Elsevier 購買 

有一本我可能只想看某幾節罷了,但還是買了下去,正所謂孩子的學習不能等,不過為了我這個學習的孩子,花的錢應該也可以買一部不錯的筆電了吧?這還只是 Blog 我有印象記錄下來的部分XD

早上無意間想到好讀網站,沒想到又開始繼續營運了,但我憑印象找了幾本看過的書都未曾看到下載處,我猜應該是熱心人士,憑著之前部分砍站的備份又讓他繼續下去吧?印象中 20 幾年前購買好讀 PDA 版 App 時,只需要台幣 500 元,還用電子郵件跟周劍輝博士聊了幾句查帳要翻一堆法規的需求,沒想到時光飛逝呀…

有時候不是讀者不支持正版,但就是有些書買不到正版電子書,即使除了車子之外,最大支出都在買書上的我(正常食衣住行不算),我猜也大概只有百分之九十幾以上是花錢購買的正版。

像我一直很想購買《黑豹列傳》電子書,每當人生低潮的時候,對話裡的一些大道理總會讓我再找到奮鬥的力量繼續下去,只可惜現在連漫畫書店都沒剩幾間了!

蝦皮等網站也不是買不到盜版 JPG 電子檔,重點還比隨便一本資訊電子書便宜,但個人還是想要支持正版,畢竟現在不是學生,只好放棄購買的念頭,改天寫信去出版社敲碗好了,估計 5 萬 ~ 10 萬內應該可以買到全 900 期?

無聊又抓了一下 Readmoo 和 Kobo 購書金額圖,順便看看 Kobo 網站開發團隊是否又無聊到去更改 CSS class name

Readmoo 最近五年購書金額統計

Kobo 最近五年購書金額統計

嗯,真是幹得好,這星期買的四本資訊電子書金額居然快跟 Kobo 今年目前已購書金額相當,真是錢到用時方恨少呀! 

2024/09/01 晚上更新

查了一下,原來是熱心讀者接手好讀網站,但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找不到我以前看過的書?

剛才想要略表一點心意,一直以為是我哪裡操作錯誤,查了一下,原來是 Taiwan 不支持 Paypal?但我是用信用卡支持的不是?我還真有點搞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