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kepubify not an epub error

剛剛在測試轉檔時,kepubify 又出現了 "not an epub" error,記得上次出現錯誤是在幫母親轉佛經的時候,而這次轉檔的書,是從某家書商購買的,理論上應該是不會有缺少 "META-INT\container.xml" 這支檔案的情況。

實際檢查後,這支檔案確實存在,其內容有關書本描述檔的資訊也沒錯,故不禁讓我百思不解?

於是我嘗試把我原本暗黑程式的 zipBook 這支函數 export 出來,並用這支函數來處理壓縮 EPUB 檔,這次便可以順利轉檔成功。

雖然我並不了解 ZIP 檔的真實格式,但就直接用萬能的 UltraEdit 將其打開,兩相比較後,我終於發現為什麼了!

由於取得原始檔案後,為了方便整理,我都會習慣解壓縮到 XXX 資料夾,故 ZIP 的資訊其實是多了一層 XXX 路徑,所以用 7-zip 壓縮時,應該要進到 XXX 資料夾那層,並針對 "META-INF" 等項目壓縮才對。

改用這個方法後,kepubify 果然就可以正常工作!讓我不禁懷疑之前幫母親轉檔遇到的問題搞不好也是這個問題居多,而非我以為的找不到 "META-INF\container.xml" 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