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符合使用者的預期

最近都在開發我的 KoboPageTurner 專案,雖然我很喜歡 Kobo 機器的可 hack 性,但還是有一點我無法接受,那就是 Kobo 機器會在一定的時間內,關掉使用者的 Wi-Fi。

雖然我是因為 KoboPageTurner 才對這個功能這麼感冒!但在使用者開啟 Wi-Fi 的情況下,只要不進入休眠,系統本來就不應該偷偷關閉使用者開啟的 Wi-Fi,即使這個功能會影響電力!

我覺得最好的方式還是讓使用者選擇是否要開啟這項功能!

為了確定其他家的閱讀器行為,我還特地使用了 PW3 來驗證,雖然因為 PW3 預設不回應 ping 封包,但至少在我點開狀態列時,Wi-Fi 訊號依舊是呈現滿格的情形。順帶一提,同樣的地點,我的 Clara HD 只有 1 ~ 2 格的訊號,而 PW3 至少已經是 5 年前的機器!Kobo 真的是要多加油。

我個人認為目前 Kobo 嬴過 Kindle 的只有 2 個地方:
01. 機器可以做一些 hacks。
02. 閱讀時有左右對齊的選項。

PW3 還是我目前覺得最接近完美的機子。

 ~ THE EN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