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 - 中位數揭露

自 108 年度開始,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的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裡面需要揭露中位數資料。使用中位數的資料可以減少極端值的影響,故更能真實反映員工在公司裡的排名。

不查不打緊,一查之下,嚇死寶寶我了!原來不管是平均值還是中位數,我都還遠遠不及XD

不過沒關係,我自許是個軟體人,來看看上市公司其他軟體人的資料好了,我想資訊服務業應該是最接近軟體業的定義吧?


在僅看中位數的情況下,嗯,我還是不要換工作好了XD

可惜無法看到外商公司的資訊,政府應該也要把他們納入揭露範圍才對,這是屬於公司法的範疇嗎?

當個 AT叛客 實在是太久了!不管是公司法還是所得稅法,看起來都離我好遙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