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安西教練,我好想寫程式呀…

肩膀受傷已經 3 個禮拜了,感覺像個廢人一樣,每當工作上有想法想寫個小工具幫忙減輕工作負擔,往往也只能對著鍵盤嘆息,實在是沒辦法用左手的一根手指頭打出一行又一行的程式碼!手機的發文還可以透過語音轉文字搞定,但程式我真的是無轍,我總不能對著輸入法說:int main(void) 大括號吧?

今天無聊又在亂轉 Youtube 時,無意間得知一個約 20 年前很紅的團體 — IPIS 蟑螂合唱團的近況,內心不禁感嘆,華語音樂圈真的是沒落得好快,我想他們也會覺得真的是見證時代的眼淚呀!

個人認為下一個產業應該就是圖書出版產業相關的,尤其看到電子書發展的那種鳥樣,只有一個又一個不爭氣的廠商!已經沒有多少人要看書了,大家還不一起團結合作力挽狂瀾,我想下場是可想而知的,就連我這個每年花四萬買電子書的人都快要開始對電子書失去興趣了,人畢竟一天只有 24 小時可用,這兩年多為了看繁體中文書,壓縮了我看程式書籍的時間,導致我的程式功力都停滯不前,是該漸漸放手讓它走了,畢竟我到現在連一台台灣廠商的電子紙手機都還等不到,我已經沒有耐心不想再等了。

話題好像扯遠了,我發現 IPIS 蟑螂合唱團有兩首歌特別適合寫程式的時候聽:
1. Call Me Call Me。
2. 幫個忙。

希望等我開始可以寫程式的時候,有了這兩首神曲可以幫忙我追上 OKR 的進度!

Q1 領先進度的紅利就這樣硬生生被肩膀受傷吃掉,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呀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