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WFH A班第一天心得

四點多就因為肩膀不舒服早早起床了,還好我的公司可以讓員工暫時 WFH!本想先把筆電跟 VPN 環境準備好,等到八點半就可以準時開工好早一點下班休息。

沒想到又是人算不如天算,一早中華電信就給我罷工,偏偏又要原申請人才能打給客服,只好先用手機網路頂著先。

我是把筆電架設在飯桌,還好前幾天訂的電視有送來,故把原本我老婆追劇用的 28 吋 PC 螢幕拿給筆電外接用,終於可以舒服的寫 Code。

肩膀受傷還是得不時變換姿勢避免過勞,但手機又接在筆電上連回公司用,怕手機不在身邊漏接訊息,導致我無法在房間椅子上看我想看的 I2C 相關文件,最後還是請母親幫忙聯絡客服,終於在 12 點起來上廁所時發現數據機燈號已恢復正常。

拍張照片好確定正常燈號以及錯誤燈號的顏色,下午我終於可以視情況在不同房間切換工作內容了,希望疫情可以趕快過去或是我的書桌趕快來吧,不然我的肩膀應該很難好呀。

正常 PON 是綠色,不正常是橘色。


2021/05/20 更新

今天是這個星期第一次進公司的日子,要連續進去兩天,早上開車時不覺得路上車子有變少?但常停的商業大樓附設停車場開始連入口都要量測體溫了,平常都是走後門小路出去,今天這個狀況我想應該也是沒開,故乖乖的從正門出去,由於跟平常走不一樣的路,無法感受上班的人是否有變少?等到走到我常走的十字路口,行人確實是變得比平常少很多,估計剩下不到三成。

中午出去買飯,路上行人確實不多,但要找到方便不會用髒手的又可以用悠遊卡或信用卡結帳的真的很困難,剛好附近有三家可能是不錯的選擇,記錄一下留供參考。

01. 鬍鬚張 - 可用悠遊卡,發票也可以存悠遊卡,但外帶還給一張號碼牌,實在母湯,本來已經打算這一個月都吃鬍鬚張了。
02. 吉野家 - 可刷信用卡,發票得用條碼載具,但沒有外帶機可以操作。
03. 巧福 Plus - 可刷信用卡,發票也可以存信用卡,重點是外面就有機器可以操作,決定就是它了。

2021/05/21 更新

今天是這星期外出上班的第二天也是星期五,早上仍是因為肩膀不舒服的緣故早早就起來了,既然已經起來,想說還是乾脆在七點多一點出門,這樣才能確切得知出門上班的人是否有變少?遺憾的是即便今天是星期五,我是不覺得在路上遇到的摩托車有比我以前同時段開車遇到的要少?我想這只能解釋一件事,會在這個時段出門的人都是以傳產或是服務業居多,甚至也有可能是公務員,故也不太可能 WFH,我只能跟他們說一聲辛苦了。就算真的疫情升到四級而要封城,我老婆也得要出門上班,重點是我老婆的主管交出必要上班人員的名單也都沒有跟我老婆知會一聲,難怪我老婆會如此生氣,只可惜我賺的錢不夠多,不然早就叫我老婆不要上班了!但坦白說她賺的錢也都是她的,只有我賺的錢是她的形狀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