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心之呼吸—壹之型—心的方向

幹,每天只想罵髒話,又沒做什麼壞事,肩膀受傷已經過了 45 天,還沒看到完全復原的那道曙光!

從沒想過,寫 Code 對我來說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寫沒幾行程式肩膀就僵硬起來,要不是現在都 WFH,我想情況只會更糟!就算是沒寫 Code 的時候,昨天只不過開了一下午的會,也才開了三個而且還沒連續,肩頸就已經僵硬得不要不要的!天公伯呀,我好想哭喔 >_<

如果到這一波 WFH 結束都沒有好轉的跡象,可能只有離職休養才是我最後的歸宿?但實在是無法跟親愛的主管說出口要離職!畢竟主管已經盡最大的可能讓我休了很多假了。

既然無法離職,我只有想辦法自立自強,想辦法改善我辦公室及家裡的工作環境,目前待辦事項依重要性排列如下:

辦公室

01. 再買一個肩頸熱敷墊放公司,已跟主管報備 - Done。
02. 再換張椅子,90 度木頭椅或是跟家裡新買椅子同一張,甚至是傳說中的神椅?

家裡書房

01. 升降桌 + 90 度辦公椅 - Done。
02. 看書用書架 - Done。
03. Kobo Elipsa + KoboPageTurner 建構良好讀書環境 - Done。
04. 立燈或護眼檯燈。
05. 更換窗型變頻式冷氣,冷氣壞掉不太好工作。
06. 3C 小設備採購,需等桌椅 ready。

硬體的添購雖然因為疫情而有點麻煩,但還算是花錢就能解決的事,目前無法快速寫 Code 對我來說比較嚴重!

我最喜歡的漫畫主角長空,旁白曾經這樣形容他:當強者都需要不斷的鍛鍊好提升戰鬥力時,只有長空光靠頭腦冥想,便能夠不斷的進步XD

雖然漫畫有時稍嫌誇張,但這個啟發了我一些想法。本來寫 Code 前就應該要規劃好架構,但我現在要細到連函數名稱、檔案名稱,程式碼放的位置及編排等等,我都要預先在頭腦想過一遍,以減少我不必要的 Coding 動作,這樣應該就能最小幅度的使用鍵盤與滑鼠。

另外,呼吸也是很重要,我想要開始看我買的幾本有關呼吸的書,除了可以加強專注外,希望也可以幫助我早日修復身體。

心之呼吸—壹之型—心的方向,架構完成。

2021/05/27 更新

還好我的專案之前的架構已經成型,昨天試練壹之型的結果還算可以,但如果是一個全新的專案,想要不修修改改,以我目前的功力似乎還不太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