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人形軟件》複刻版 - 一個愛與網路的奇幻旅程

這本書是我從四月初以來,在肩膀受傷後,第一本非常克難的閱畢的書。

可能自己也是程式設計師吧,對於同樣背景的作者寫的小說,我一向都沒有抗拒力?

當初會知道這本也是在讀墨社團中看到有人詢問是否能幫忙購買?

原本以為該書只能在台灣購買,想說要做做好事造福香港讀者,沒想到事實卻反過來,該本書只能在香港購買!為了能夠順利的購買該書,立馬在谷歌商店選了一個排名最前面的付費 VPN 軟體,將國家改成美國之後便成功的購買該書,可惜的是買了這本書之後,反而不能再繼續購買兌換碼?最終還是無法將這本書送給想要閱讀的讀者手上,算是個小小遺憾吧。

可能是善有善報吧,購買後翻了幾頁就覺得這很合我的口味,可惜的是肩膀受傷,實在不方便使用閱讀器閱讀,中間曾嘗試使用 TTS 朗讀,原本以為 TTS 是針對生病的人一個很好的輔助功能,沒想到聽沒幾頁就沉沉入睡,看來這不是一個適合我的閱讀方式。幸好親愛的老闆放了我八天假,終於在第二天的放假日中摸索出閱讀的方式也順利的閱讀完這本書。

這本書在約十一年前就已經出版,雖然裡面的主題在現在看來有些平淡無奇,但在作者的巧思之下,讓讀者無意識的踏上一段奇妙旅程之旅,整篇讀來絕無冷場,再加上又是直排中文,這本書絕對可以排入我最近看的五十本小說中的前三名,希望台灣能夠早日出版,以滿足該讀者的閱讀願望。

說起來能夠順利的購買並閱讀這本書,又何嘗不是一個奇幻旅程呢?

首先我先用 VPN 解決購買地區限制的問題,購買過程還不能使用信用卡,只能先購買犢幣,接著我還使用不應該存在的載具來閱讀這本書,在某種程度上也算帶有一點科幻成分,這也展示了我對這本書作者的崇高致敬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