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3年8月26日 星期六

一入江湖無盡期

開了 19 年的車了,每次開車多少還是會犯一些錯,有些會記得下次改進,有些則是過後就忘了,以後還是做個記錄,好時時提醒自己:

01. 狹窄會車處還是要按喇叭!

一直很討厭我家的地下室,當初一定是地主為了停車位的個數以致建商才如此設計,我們整個地下室不論哪一層樓都只有單線道,沒有車的時候倒也相安無事,遇到要會車時一整個阿雜,如果又剛好是上坡的車還要禮讓下坡的車,現在開的車又是類休旅車,實在不太好倒車,雖然有燈號提醒,但據我觀察摩托車似乎根本感應不到,此時按個喇叭比較實在,今天連我一共三台車卡在上樓轉彎處平面,還好另外兩台都還在平面輪不到我這台先上坡的讓,如果我之前先按聲喇叭,應該能適時提醒另外兩台車吧?

02. 遇到騎得慢的摩托車要讓就要讓到底,不能不耐煩。

今天遇到一台騎得很慢的摩托車,只有一線道我又不想跨越雙黃線,跟在他後面跟了快 5 分鐘,好不容易捱到下到平面路線,那台車還是依然顧我,完全不管後面的車,一個人騎在兩線道的接近中線處,慢得我都懷疑他是故意的?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以很貼近中間分隔島的方式從他旁邊呼嘯而過。

其實這樣很沒必要,前面都讓那麼久了,不差另外一個 5 分鐘,假設我在通過他時,他一時沒騎好,A 到他倒楣的還是我,何必逞一時之快呢?

03. 台 64 下板橋時,外線車道是不能左轉的,今天遇到一台硬要左轉的車,我前面的車又要閃他,導致我這台車被這兩台車卡在下高架處,後面如果煞不住車,我又是第一個會被波及的。

錯的事就是錯,不該讓他左轉成功,但也沒必要跟他硬卡,不過會這樣無恥左轉的人,我懷疑按喇叭有個屁用,這件事我到現在還沒有好的解決方式,只能先記錄起來,真要說的話,只有我前面那台車按喇叭或是不要讓他才有解決之道?

唉,真的很不喜歡開車,還是早一點讓機器人統治世界好了,至少數位的世界最有規矩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