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大齡女子》真的是好悲傷的一首歌呀

好久以前 YouTube 聽彭佳惠的《舊夢》時,總是會跳出《大齡女子》這首歌,但我是個反骨的人,我最討厭自動推薦的機制,想當然爾,我從來不知道這首歌長怎樣?

今天可愛的郭靜演唱會中,我最喜歡這首歌了,也終於知道《大齡女子》的廬山真面目了!

由於聽的時候,只專心在看郭靜,沒有很注意歌詞在寫什麼,但在唱完後我還特地問了我老婆知不知道這首歌,可見這首歌的曲風是我會喜歡的沒錯!

聽完演唱會回到家等待老婆洗好澡的時間,剛好在粉絲團看到演唱會曲目,才讓我知道這首歌就是之前一直錯過的《大齡女子》,Google 演算法我真是對不起你呀XD

順便看了一下原唱的 MV,才發現這首歌還真不是普通的心酸,看完歌詞之後感覺心裏都沉甸甸的…

A 喜歡 B,B 又喜歡 C,人想要的總是得不到,可以兩情相悅白頭到老,真的是很不容易呀!

話雖如此,回頭看我父母那一輩的很多例子,似乎結婚也不代表有著好的歸宿?

一段不幸福的婚姻,其實回過頭來也會影響小孩,不論這個小孩子是否還是個小孩子…

2023/08/21 更新

昨天除了開車有聽郭靜的歌,其餘時間聽了一整天的《大齡女子》,這才讓我發現歌詞也是有寫得不好的地方。

真正的幸福是自己給的,不假外求,幸福又何需所有人的羨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