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當個稱職的小當家還真不容易

寫程式的人都知道,過早對 Code 最佳化不是件好事!只有當功能都完成且效能遭遇到瓶頸,此時才是最佳化的好時機,配合 Profile Tool,大概都不是什麼問題,如果還有問題一定是自己的 Coding 功力不行?

但最近時間真的是不夠用,故今天嘗試將所有事都先在心裡跑過一遍模擬,應該算有開了雙核吧XD

早上將昨天看演唱會前逛無印買的收納盒實際拿來整理收納廚櫃,看起來果然舒服多了,該不該補充備品一目了然,一般整理師都很喜歡把收納發揮到極致,但我認為配合當下狀況並適當留白才是一個適合自己的收納方式,畢竟專家的話也不能照單全收。

原本以為忙完廚房清潔後,可以在煮飯之前把管委會保全公司投標資料逐一看完,但我果然想的太簡單,連 66.67 % 的進度都未能完成,只好吃完飯收拾完廚房再繼續。

簡單煮了一個青菜,一個無添加物芋頭貢丸炒蛋,再加上一個調理包,這已經是我今天在有限時間能做的最好結果,希望下午在看完廠商資料後,能有時間再去大賣場買幾個收納箱,好把一些地方整理乾淨,這樣才能早日開始修練我的劍一呀!


2023/08/21 更新

由於今天準時煮好飯菜,不到兩點前就已經洗完碗清潔好廚房,也順利的在下午三點前看完所有的廠商資料,一個月 130,000 的保全費收入都要準備那麼多審查資料,這行也確實競爭激烈,連我們不到百戶的社區住戶都會有些意見了,要能一直拿到社區的案子應該要很努力。

人生總是會有 But,一出門沒多久就傾盆大雨,到了家樂福又排隊到加油站入口,雖然我能像前面幾台車一樣趁著紅燈左迴轉進到被斷開的排隊車潮,但我自己在買板橋麥當勞得來速時就很討厭被這樣插隊,所以只好看著這樣的車潮 say goodbye!

還好在地人不是講假的,馬上想到新店捷運站有無印,也可以買我的收納盒,立馬朝著捷運站飛奔過去XD

太久沒開車進新店捷運站停車場了,在 B3 下 B4 時我還以為車道是分開的,故在轉彎時被一台車嚇到,幸好那個車主跟我一樣有 sense,知道在狹窄的車道下,在鏡子看到有車就先停等,彼此也不會被 A 到,當然也有可能被我這台開路中間的車嚇到?真是萬分抱歉呀!

But 果然是接二連三,B4 爬到 1F 的樓梯我懷疑不只 4 層,平常會爬 10 F 的我都覺得有點小累,我一向是爬到 6F 後才會有感覺,可能是捷運有挑高的緣故?

好不容易上到 1F,居然要淋一小段路的雨才能去無印,很少上台北的我才發現捷運站沒有連通到無印那段,只好又去買把傘,新店的小七有夠小,根本沒地方排隊,前一位顧客顧著跟店員繼續聊天,店員便伸長手接走我的雨傘要結帳,坦白說動作有點大力,害我對這家小七的印象不好,如果服務業可以排名,我一定是給小七店員接近滿分的分數,每個人都十項全能,對著不同顧客都能良好的應對,以我的個性一定是不能做服務業的,哈!

我也知道心要像井中之月,無欲無求,只需忠實的反映外在,外在的任何情緒波動,對心來說都只是過客而已。奈何道行不夠,尤其開車時特別糟糕,我想能夠想出武俠小說心法的作者,在古代中一定都是一代大俠,才能想出這麼有哲學又有科學根據的武功心法。

好不容易買完盒子,實在不好意思跟大家擠那麼小台的電梯,只好又走回 B4,我都感覺到膝蓋在哭泣了…

雖然有那麼多 But,但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家正逐漸朝我想要的方向前進,當然如果可以,我是很想把客餐廳的木頭家具都換掉,但我應該會被父母吊起來打吧?

雖然有了收納盒後還是很亂(這都要感謝我親愛的老婆?被毆飛中…),但收納盒的好處就是當我之後要擦拭椅子時就會容易多了,大腦就跟男人一樣,就是那麼單純,只喜歡 18 歲?雖然我就是那個例外,我最近最喜歡的妹子只小我 4 歲,但我還是覺得可愛,手機桌布看了就是開心XD

扯太遠了,只要大腦覺得輕鬆就不會覺得煩,這樣就有動力做家事了,說穿了就是這樣簡單,哪來那麼多家事整理書中的大道理,真理只要幾句就夠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