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前天去聽了人生中第一場演唱會, 再加上這兩天看了歌迷的留言,我才發現人的想法真的差異很大!

有歌迷覺得星期六的觀眾都不熱情,不如星期日的氛圍!像我就是喜歡安安靜靜的坐在那邊聽著可愛妹子唱歌,雖然我內心是很開心激動,但我不會表達出來,不代表這樣的歌迷就不熱情,只是大家支持歌手的方式不同,沒有誰對誰錯。

我反而覺得一直拿手機在拍短片才是不尊重其他人的表現,喜歡一位歌手,看她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拿出手機拍照,拍短片到底是為了紀念還是要 PO 文,我這裡是打一個問號?

演唱會現場的梯度並不是很足夠,比電影院還糟糕!我已經是買到 2F VIP 的第二排,還是會被前面一直拿手機錄影跟動來動去的先生影響,這樣的品質說真的不是很好,但這不是主辦單位的問題,只能說自己下次沒買到第一排是不會再去了,即使我很喜歡那位可愛的妹子XD

這讓我不禁想到之前參加讀墨社團,我只想安安靜靜的看書,不是想看莫名其妙的網友 PO 些不相關的美食照,但我改變不了那時的狀況,山不能轉只好人轉,於是我改去 Kobo 買書了,這次學乖了,不再參加任何社團,過了兩年倒也相安無事,反正這兩家對我來說自己都有解 DRM 的能力,倒沒有一定要呆在哪裡的問題,不過讀墨無時無刻的三本七五折倒是很香,但我不會為了購書便宜而違背自己的原則,人生已經夠苦悶了,我只想堅持自己的原則。

除了歌迷的想法以外,我想這次演唱會最失敗的就是兩個場次有差別待遇,一個有安可一個沒有安可,雖然我是不以為意,反正我喜歡的歌都不會在歌單中是早就預料中的事,但這樣的決策很失敗,加開場次也是主辦方同意的,花的價錢也一樣,這樣做坦白說真的不好。

如果我是經營者,我應該不會做這樣的決定,也許只是一個小疏忽,但這樣可能就會把顧客推出門了?

我在買完加購場次票後,連續兩個星期都會注意一下售票狀況,平常最討厭加入會員的我,因為扣打已用完,為此還多申請了一個帳號才能看到座位情況,沒記錯的話應該有 4 種座位沒賣出去,雖然我沒精算,但少說也有三四百個座位未能銷售一空,記得前面幾天我還會因為這樣心情不好,覺得可愛妹子的歌迷怎麼那麼少,我還無聊到用 Google Trend 比較 A-Lin、徐佳瑩和我最愛的妹子差異,至於結果是什麼就不說了,難過。也難怪第一場次的好像是庶子,因為歌迷不買單?難怪會有這樣的差異。

理性的講完,換講點感性的好了。

也許一位歌手最需要的就是歌迷的熱情,故大部份的歌手都會喜歡熱情的歌迷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需要數據分析才能知道歌迷性質,投歌迷所好才能順利的銷售商品。

掌握顧客心理、搭配訂價策略、有用的行銷方式,其中我認為對銷售最有幫助的還是顧客心理!

你想賣什麼東西,誰會買這些東西,顧客為什麼要買這些東西,在自問自答的過程中,我想答案應該就在這裡面吧?

我還是覺得研究投資簡單多了,畢竟人心最難測呀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