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改造 Google 圖書購買的 PDF 資訊書籍

雖然如標題所述,這類技術書籍每頁都是一張圖片,但也沒有其他地方有賣 EPUB 的中文電子書,對於我們這些不想看原文書的又不想買紙本書的人來說,也只能鼻子摸摸的接受它。

不能複製程式碼事小,每次要找資料只能手動的跳到目錄頁,用久了也著實有點心煩。

像讀墨、樂天或是凌網,偶爾也會有些資訊書籍的書,除了凌網外,大部份販售的都是固定版面的 EPUB 書檔,雖然每頁也是圖片,但至少有目錄可以跳轉,但我都是在電腦上看這類書較多,故我還是會習慣把每頁圖片抽取出來做成 PDF 檔。

因此我手上就會有一堆這種 PDF 資訊書籍,每次都要克難的手動翻找,才能順利找到我要的章節。

昨天我終於狠下心來訂閱 Acrobat Pro 版,每個月要 NT $483,且一定要訂閱一年。PC Home 還有販售 2020 的桌機盒裝版,但要價約 2 萬元,找了一下,網路有所謂下載版可以購買,只要 US $450 左右,價錢有一定的差距,但貌似只能在美國使用?

期間也有考慮試用其他 PDF 編輯軟體,但為了避免相容性問題,後來還是訂閱 Acrobat Pro 版。

千辛萬苦的做完幾本書的書籤(目錄)後,終於有在看技術書籍的感覺了,但此時我也累了,可能要學習 Acrobat Pro 裡面 Javascript 的用法,寫程式來自動執行,不然真的是很瑣碎的苦工呀!

對了,雖然 Acrobat 有 OCR 的功能,但對我要加目錄這件事本身沒有幫助,即使我把整本都轉成文字書,我還是得手動在原本目錄上加入超連結跳轉,除非我的認知有誤,不然 OCR 這個功能對我沒有幫助,單純只是加上目錄,也許可以考慮購買別套軟體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