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電動升降桌開箱以及組裝注意事項

今天是肩膀受傷第 51 天,之前訂購的電動升降桌終於在昨天到貨!由於疫情關係,廠商都只願意送貨到一樓,幸好遇到的物流人員都很貼心,一個是幫我把辦公椅搬到電梯門口,輪子不落地,另一個則是幫我把兩樣加起來差不多 50 公斤的電動升降桌箱子搬上我自備的推車。

真是非常感謝這段期間加班爆表的物流相關人員,沒有這些人的付出,我們這些暫時 WFH 的人員也無法建構出良好又健康的辦公環境,當然了,相關的醫護、警察以及所有幕後的無名英雄,大家也都辛苦了。

先來看看我因為疫情苦等了許久,最後需要自己搬又自己組合的電動升降桌。


之前都沒有想到要做功課,直接在我以前購買的椅子店家一併採購新桌椅,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應該會買 FUNTE 這個牌子,這個牌子的組裝影片可以參考這裡

我之所以會選擇這台的原因是:

01. 組裝留的孔似乎可以要求預埋螺母,既不容易鎖壞板材也方便重覆組裝。
02. 桌板左右兩邊都有預留控制面板孔位。
03. 有抽屜、螢幕架、延長線架等可以選購。
04. 控制面板有一個 USB 充電孔。 
05. 組裝看起來不難。

單純以組裝來說,其實價錢差不多的組裝方式都大同小異,差別就在預留孔位的細緻度,另外,建議最好是兩個男生合作,不然裝好桌子要翻身時,以我老婆來說她是沒有辦法幫我的,我只能撐著受傷的肩膀硬把桌子翻身。

最最重要的一點,千萬不要無腦的相信說明書!也許這個跟大家的想像不同,但我就是遇到說明書不可信的狀況。

我購買的是 123 x 70,無任何客製化,價錢 NT $15,500 的電動升降桌。照理來說,這個就是廠商預設的尺寸,組裝上應該不會遇到任何問題才對,偏偏最近運氣不好的我就是會遇到這種鳥事!

廠商是使用十字尖頭螺絲固定桌板跟鐵架,零件包針對這些螺絲也有附上墊片,但說明書卻是寫視情況使用。

由於尖頭螺絲的頭跟鐵架上的鑽孔一樣寬,但因為每個孔在上下邊都先裝好了塑膠墊片,我猜是避免鐵架刮傷桌板,也有吸收震動的效果。故使用者無法發現尖頭螺絲頭過小的問題,如果沒有加上墊片,當你以為都鎖好的時候,只要將倒置的桌板翻身時此問題就會浮現,害我只好緊急加上墊片重鎖,最後 14 個預埋孔洞,就因為重鎖而有 3 個無法鎖緊,真的想在心裡罵聲髒話。

這告訴了我們一件事,廠商絕對不會無緣無故的附給你用不到的零件,下次在 DIY 組裝物品時,我們可以多想想再下手XD

撇開這件鳥事不說,今早試用的結果,果然是久坐族的好幫手呀,真希望也能自帶一組進辦公室使用,這樣寫 Code 也會更有效率。

2021/06/05 更新

在將桌子升到最高時,記得把整理好的線放鬆,不要像我一樣,差點就把線拉斷。

2021/06/09 更新

將選購重點條列一下好了,也避免以後忘記。

01. 三節式桌腳的升降範圍較大,比二節式的更低也更高,但二節式的比較穩定。
02. 桌腳有分上粗下細的或是上細下粗的,上細下粗的也會比較穩定。
03. 目前主流是雙馬達,控制器藏中間支架橫樑。
04. 記憶設定操作有分按一下就可動作跟要常按幾秒後才動作的。
05. 桌架中間橫樑處有的可以藏線或是有的有附控制盒裝飾蓋板,這樣會較美觀。
06. 選原廠就有的顏色跟尺寸,送貨會比較快,一般人一台電腦的工作環境,120 公分寬的就不錯用了。
07. 桌板的孔洞最好有預埋螺母,重覆拆卸不傷桌板。
08. 原廠就有搭配更多配件可選的,相容性會比較好,比買第三方的有保障。

2021/06/29 更新

最後稍微整完線的樣子,我用 3M 的掛勾連在螢幕背面,將相關的線整收後,直街掛在螢幕後面,在沒有配件桌面底部收納盒可以藏線的情況下,還算可以將就,不過這樣就限制我購買螢幕轉動支架,待之後有空再來決定最佳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