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肩傷果然會反反覆覆的發作

今天是受傷第 59 天,前天則是第 57 天。

前天為了避免佔用公司 VPN 資源一整天開發程式及做測試,所以決定那天進公司上班,由於整間辦公室內外加起來只有兩個人,再加上我要改的東西我老早就想做了,故當天開發效率特別的好,扣除上網休息時間,我至少就寫了超過 6.5 小時的程式,雖然我也是設定了 30 分鐘的計時器,但你知道的,當人一進入心流狀態,時間根本處於暫停狀態,偶爾超過一個小時都沒有起來,我想也是很合理的XD

在辦公室還不覺得什麼,回到家吃完晚飯果然全身酸痛,尤其肩頸真是特別的不舒服!

看來除了時常提醒自己要放慢速度及時常起身外,目前暫時沒有什麼好辦法解決肩頸狀態,我總不能對自己唸回復咒文吧XD

雖然肩傷到現在都還沒有好,但我好像已經漸漸習慣了,反正就是等吧,時間會幫忙解決一切問題。

那天進公司除了開發程式外,還為了將我之前借給同學的電力線網路設備拿回家,這樣家裡筆電的無線網路才不會一直斷線,在本機斷線還沒關係,如果是在連 VPN 的狀態下斷線,聽我同事說,會因為憑證未被釋放而導致一個小時內無法重新連線!這樣不但自己工作不方便,還要麻煩 IT 人員,我總不能為了這個又去買一台新筆電吧?最近花錢真的如流水XD

回想了一下,在上星期三書桌送來前,在飯桌上工作似乎網路都很正常?差別在我是拉一條實體網路線工作,也許是因為我的筆電已經使用了快八年,無線網卡在抗議要退休了!

前天拿電力線網路設備回來後,一直到剛剛,目前網路運作一切正常。

親愛的筆電再多陪我幾年吧,雖然是八年前的電腦,寫起 Code 來還是嚇嚇叫呀XD

目前新桌面的樣子。


可惜房間插座跨了不同的電源迴路,但這個速度還是很好用呀!


目前時間下午一點多了,再休息一下下,就要來開工了,感謝我的公司,WFH 環境 Read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