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工具只是工具,終究還是要回歸人的意志力

一直以為 Readmoo Expense 可以幫助我不要一直買書,後來想想我只是找個名目練習開發 Chrome Extension 吧!每次都是買完書後,才想到要去看看這個月又買了多少錢,買書當下壓根不會想起這件事。

《輕鬆駕馭意志力》書中提到:「所謂意志力,就是善用「我要去做」「我不去做」,以及「我真正想做」這三種力量,來幫助你達成目標(同時不惹上麻煩)。」。

買書對我來說並不是為了快樂,故沒有衝動消費的困擾(第 5 章)。

買書也不是為了犒賞自己最近工作的辛苦,故不是自我放縱(第 4 章)。

雖然我還沒把那本書看完,但看起來我是真的認同「開卷有益」這句話,所以才會一直買書。

現在欠缺的只是努力賺錢和時間管理的技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