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生命的意義

這兩天跟我姊狂看日劇
BOSS、VOICE是我們的首要目標

BOSS雖然很好看
(竹野內豐...帥、戶田惠梨香...正、天海佑希...有女人的魅力)
但還是比不上VOICE給我的衝擊

人總有一天會死
進入醫大的第四年冬天
我們努力從死亡中尋找著微弱的聲音
我們邂逅了拯救已逝生命的醫學
法醫的職責就是傾聽亡者最後的聲音

雖然蠻多人批評
把法醫學演的像偵探劇

但我認為能夠代替亡者傳達來不及表達的情感
不儘滿足了亡者最後的願望
也撫平了親友內心的那份悲痛
其實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小當家曾說過:
料理是要帶給人們幸福的

如果自己的工作也是如此該有多好?

希望將來的某一天
我寫的程式也能帶給人們幸福
也許這也是我一直想找尋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