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EasyPMT

PMT 是 Palm 的一個很有名的記帳軟體
從我開始使用 Palm 的 PDA 就用到現在
算一算也快七年了吧

可能是因為唸會計的關係
還蠻能接受每天記帳的習慣

算一算我的 Treo 600 也用了五年了
手機+週邊+軟體+兩顆電池+殺肉機(換Panel module用)
大概花了 32000
換算下來一天大概是 17.53 元

這個價格划不划算見人見智
但我蠻有信心可以再用一年(買殺肉機換 Panel 都快兩年了)
不過至少要再買顆電池備用

但是一年後呢?
Palm 的沒落已經是一個既定事實
PMT 這套軟體如果失去了硬體的環境
也失去了他的功用

所以 EasyPMT 將會是下一個我要開發的軟體
初期目標先做到跟 PMT 一樣就好

不過未能確定之後主要的工作環境
故這一次我要做點不一樣的嘗試
把 UI 層切開
中間多用一層 interface 包住
並用不同的 GUI 工具
分別做出 Windows and Linux 的版本


甚至直接做成 Web 的介面
只要加上適當的公私鑰
便可以做到到那裡都能記帳的功能
(資料的私密性要考慮的還蠻多的)

總之藉由這個軟體的開發
我要把我軟體工程的能力
再往上提升一個層次

這也是我對自己的一個期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