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charger

除了 flash、usb之外
charger 大概是我會有興趣的一個 driver 吧


Trickle charging:
It allows depleted battery voltage to be raised to a level sufficient to begin fast charging.

Trickle -> Fast -> Topoff(Pulse)

chg_wall_valid_isr 觸發後才會去偵側 chg_wall_invalid_isr
反之亦然

但是在進這兩個 isr 前會先進 chg_charger_isr


Qualcomm 的 code 在某些地方被我嫌到體無完膚
但比起 Marvel 的我看還是好太多了


在跟 HW 幾個 扛壩子 的討論中
其實也知道了不少的 HW 相關知識

至少我現在就知道
我新買的手機用到過度放電
插上旅充沒有反映
要等約 10 來秒才會顯示動畫
這是因為要讓 charger 的充電衝破 trickle 的狀態
而不是像網路上所説的是 BUG
只是不知道這是適用我們平台還是一以貫之的原理?
最後一天上班去請教 HW 弟兄好了

如果推論屬實
表示我的手機也是用軟體充電囉?

想想也對
快兩萬塊的手機都是了
你還想期望不到六千的機子
用 charger ic 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