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AlwaysKobo 引起的蝴蝶效應

為了參與這次的優惠,選了幾本書,其中一本是艾兒莎的《窮忙世代的翻身準則》,好吧,我承認是先看到妹子封面才買的,但也是因為我對這個主題有興趣,不料卻引發了一連串的蝴蝶效應。

首先,該本書在翻頁時,文字會先莫名其妙的放大,停頓一下才翻頁,看了幾頁後,專注力很難不被打斷,但以我這幾個月的經驗來看,很難說問題是出在誰身上,可能是文石系統、Kobo App,甚至是電子書本身格式都是嫌犯!但我能掌控的也只有文石系統的更新,於是便大膽的更新到 2.1.2,沒想到問題依舊,再加上文石並沒有修復2.1.1 開啟 regal 以及 Google Play Book 閃爍的問題,不禁讓我心灰意冷的上床睡覺。

早上吃完早餐,正想使用久違的冰心訣,繼續跟艾兒莎的書奮戰到底,突然想到何不關掉文石優化選項試試?終於,正直與善良都回來了!

有了這個新發現後,乾脆試試各家 App 關掉文石優化選項會怎樣?感受較明顯的是 EPUB 字似乎變清楚了,翻頁速度似乎也變快了?清晰度感覺是很主觀的事,但速度倒是可以被量測,於是拿出了昨天在迪卡儂購買的碼錶,我才發現我錯怪讀墨了,正確來說是我錯怪各 App 了。

Google Play Book ~ 1.00
Readmoo App ~ 0.98
Kobo App ~ 0.92
Kindle App ~ 1.22

除了 Kindle 翻頁問題,不得不開啟優化選項外,其餘都是關閉優化,與之前量測結果比較來看,著實有不小的差異,我認為目前速度對我來說已經很棒了,足夠讓我沉浸在閱讀的世界中。

可惜的是,我也不能沒有優化選項,不然 PDF 的閱讀體驗在不調整對比下仍然是很糟糕,畢竟我在御三家也購買了一些 PDF,實在無法棄他們不顧,只好視情況使用它了。

既然都做了那麼多測試,乾脆順便驗證 Note Lite 有時點到沒反應的問題,一不做二不休的撕下之前貼的保護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順利取下。

此時回頭想想,原本不是配合 Kobo 優惠才買書的嗎?怎麼又做了一堆驗證測試的事,美好的假期也就此泡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