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3年11月18日 星期六

七夕生蛋

昨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本想趁放假把 Daily Money issue 搞定,沒想到已提早做完,本來打算去 HOLA 幫怕冷的老婆換件冬被,開車途中一時興起就問老婆是否要去淡水走走XD

全台灣的人可能星期五下午都不用上班?沿途有點小塞,一到捷運站也是人山人海,光停車左轉可能就等了快 7 或 8 個號誌有。

上完廁所慢慢散步到漁人碼頭,曬著溫暖的陽光就是舒服,除了陽光斜射無法好好欣賞美景。本想走到福容飯店坐公車回來,到輕軌站上完廁所後就臨時起意搭輕軌,反正我們兩個也都沒搭過XD

沒料到這是個錯誤的決定,速度慢不說,椅子也不好坐,還好路經我母校時,看到一個是我菜的學妹?馬上指給老婆看,沒辦法誰叫我就是馬尾控!

老婆一直說反方向不會塞車,結果也是一路塞到八里上橋段才開始順暢,到了下州美又開始車多,不過還是在晚上 7 點前回到台北,沿路都在聽小老婆的歌,聽到《不想有遺憾》時,我倆對一句歌詞不太確定,老婆查了一下,歌詞居然是「七夕聖誕」,難怪我會一直聽到「七夕生蛋」,也讓老婆趁機虧了幾句小老婆咬字不清,女生的嫉妒心真是可怕呀XD

可能是這樣的緣故,點餐時也不幫我選擇不要芹菜,還一直說我沒有說,真是無言以對…

吃飽後,順便去天地會繳了一下規費,這是這一年買書中第一次沒有半本跟數學有關,想想就是開心XD

慢慢喜歡上小老婆的歌是因為數學,一旦生活中不再有數學,會不會也會跟小老婆漸行漸遠呢?


挑了一本 Vue.js 的書,那是因為想到 OpenBMC Web-UI 也是用 Vue.js,我在開發簡易社區財報查詢系統時如果也是用 Vue.js,就可以一魚二吃了!

回家洗澡才突然想到,UI 三大框架都標榜著 Data Binding 的方便性,但如果沒有後台的幫忙,我能用在像是 Github Page 這樣的環境嗎?會不會很多功能都無法執行?不過只要是純 Javascript 的東西又不需要往後台打 API,我認為應該是沒問題才對?又或者真的需要打 API,但我不要真的發 API 出去而是在本機 query JSON or SQLite db,應該也是可以無痛接軌才對?比較麻煩的應該是 local storage 的安全存取機制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