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3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將來的事將來再說

鄭伊健和張柏芝主演的《蜀山傳》中,徒弟問了師父一個問題,師父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將來的事將來再說…

話雖如此,但這將來也是有點久,即使我上星期五就知道答案,但拖到昨天才有非正式通知,也害我多看了沒用的數學 4 天?

這 1Q 的數學深不得我心,可能跟我本來的屬性不合,前 3Q 的至少是偏應用,還可以用學到的知識來土砲結構光系統,但這 1Q 的是純演算法跟數學,又不是要發頂會論文,坦白說我也還未入流,只是在浪費生命罷了。

站在管理的角度來說,這樣很不可取,浪費公司跟我的時間在一個沒有未來的學習,拿去多學一些對公司有用的不是很好,雖說也跟主管稍微提到這樣不行,無奈主管對我很好,我也只能欣然接受。

在這家公司 9 年多了,我對公司只有滿滿的感激,沒賺錢還有幾個月的年中加年終可拿,補班也不用我們上班,年底還有聖誕節可放!

衷心希望公司可以再起一波,只可惜以後沒有益生菌可購買了XD

------------------

上星期五就已經想好接下來要做什麼了!先簡短記錄,晚點再補細節。

01. 開發社區簡易財報查詢系統。

這一個多月假日除了土砲結構光系統外,有空都在補歷年財報電子檔資料,補到現在也才補了 9 年,算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重點是也沒有人要求!責任心還是不要那麼重比較好。

超過 7 年的紙本資料都發霉了,就回朔到 103 年 6 月就好,勢不可去盡…

犧牲了自己假日時間,總算也是有點收穫,追回了一筆兩萬多塊的重覆付款,只能說這個永大很爛!

坦白說開發這個系統對我也沒什麼幫助,過去有建檔的資料都已經在我腦袋中,就當替 10 年後的我買個保險,以免 10 年後還住這個社區XD

這個簡易系統有 3 個方向可實作,分別是 UI 三大框架選一個,Excel VBA,Google Sheet Action Script。

UI 三大框架就是要配 Github Page,資料也不知會不會有隱私問題,但我認為漏水或修繕本就是應揭露事項,我是不覺得有任何問題,本人也不會笨到去揭露社區名稱,好吧,我承認我住新竹XD

VBA 或是 Action Sheet 好處是跟著檔案走,比較不用顧慮 UI 設計,但以目前已經有 120 多個 sheet 的 Excel 檔案來說,存檔都需要好幾秒,長久下去不是辦法,我猜跟 Excel 檔案本質就是一堆 XML 的組成有關,故效能會隨資料越多而越差,應該是線性成長?去去去,油漆工演算法不要來搗亂XD

目前在補舊資料時,是透過 Python 將新增資料填上分析總表以及各別科目 sheet,坦白說已經很好用了,比第一次從頭到尾建電子檔節省了不少人力,當然每月新增的資料還是免不了人力介入。

我們社區就是沒錢,難怪沒人主動要當管理委員?目前活存來到接近歷史新低。編號 13 的那筆資料剛好也是某次的調漲管理費用起始點,希望能像那次一樣,可以逐漸往上成長還能夠有餘額轉定存!


02. 購買消費性 3D 掃瞄儀來確定土砲結構光系統差距。

原本想購買 REVOPOINT POP3,但在 Reddit 看到前一代的評論,只能說慘不忍睹。

另外在同討論串看到推薦 EinScan-SE 這台,但價差多了 3 萬,總共要 5 萬塊,確實是有點買不下手。在 YouTube 看到一個影片,這台搭配轉盤,一個面速力達母寬度的小物件,看起來會轉 8 次,轉一次約會有 17,000 左右的點,感覺我的土砲結構光系統跟他並沒有到 100 倍以上的差距?


還是多看一些 YouTube 的影片再做決定?

03. Review 世界未來趨勢。

進入賺錢的產業或公司才是最重要的!你會什麼程式語言根本不是重點,結論還是鞏固基礎能力就好,正所謂萬變不離其宗。

退一步則是找自己有興趣的,有興趣才能持久。

千萬別為了工作而工作!

04. 多陪爸爸媽媽。

把買的那幾本相關書看一看。

05. Kobo(找到之前找我面試的 email)、Readmoo、HyRead 選一家投履歷。

一直有印象 Kobo 之前有找我面試?但遍尋 Gmail 卻一無所獲?目前只看到蝦皮的 emai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