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文豪們的私房酒單》在 Kobo Elipsa 的閱讀結果

網路上有人說這本書在 Kobo 看起來不正常,我原本以為他是某家買的,但在我打字的同時想想又不太對,會問這個問題的人應該不懂 EPUB 格式,理論上是沒有能力把這本書拿出來放到別的機器上才對?

我前幾天看到這篇文章的第一直覺應該是 meta data 或 span 區塊,至少我知道某家很多版式書籍會這樣編排。

剛下班後馬上手刀速速的購買此書來驗證,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有 span 區塊存在,但並不是我以為的圖片 + append 文字的版式書籍。

那看來應該是沒轉 EPUB 的關係?果然在沒轉的情況下,所有 span 區塊裡的文字會浮在圖片上面,這個問題在轉了 KEPUB 之後就迎刃而解。


2022/06/01 更新

雖然轉 KEPUB 後,Kobo 就能正常顯示,但因為翻頁速度有點慢,故嘗試改用 Plato 來閱讀,看起來 Plato 也無法處理帶有 span 區塊的固定版面書籍,其顯示效果會先顯示圖片,再來換另一頁顯示 span 區塊裡的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