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原來還有新手機比舊手機慢這回事?

又到了兩年一度便宜手機換機的日子?兩年過去了,還是沒有國產的電子紙閱讀器手機,望著那台我目前手上最快的手機 - Hisense A5!有時候真想牙一咬著就把他當手機使用,管他什麼資安,反正不要在這台登入任何帳號就好?

以上只是說說,身為一個現代人,不能拿手機做正事還真不方便,即使我是個出門可以不帶手機的阿宅,但有一支正常的手機在身上,臨時幫家人轉帳還是比較方便。

可惜今年 HTC 沒有便宜的手機可買了,我只好在 Nokia、Moto、SHARP 這三個品牌中挑選一支便宜的手機來用,剛好我又一直喜歡小手機,於是最後便選擇了 SHARP AQUOS wish 手機!

不得不說,一拿到實機便覺得實機真是漂亮,再加上手感又比較輕盈,真的是讓我愛不釋手,拆箱後要用酒精消毒前都很捨不得怕把手機搞壞。

昨天為了 WFH 後避免再進公司,去辦公室上班了一天把需要用到機器的事全部做完,算是第一次把手機拿出門用,剛好手機也是昨天第一天正式啟用,用了一天之後,居然還讓我發現不少問題?

首先是小手機看字真的是比較吃力,打字鍵盤也變小了,實在是不好操作,也算是長個經驗,以後應該是不會再考慮小手機了!

再來是拍照很爛,為了拍園區電梯裡公告的確診告示照片,一連拍了好幾張,沒有一張是清楚的,我想我可能跟比特花一樣有手抖的症頭XD

最後則是觸控螢幕有時候會頓一下,不然就是滑一滑會多滑個一拍,AQUOS 裡該關的我都關了,看起來不太像是設定的問題,多滑個一拍只有在看 PTT 時會受到影響,故我還可以接受,但那頓一下我還真的沒辦法忍受,玩個 Hearts 的流暢度都被破壞,難怪我一直被 AI Ko。我懷疑打字不好操作也是這個原因。

總之,這台新手機就是比我前一台手機 HTC Desire 19s 體感操作還要來得慢,真是無法想像?

還好我不是個很在意速度的人,不然我一定會吐血 ...

現在的我只好學金城武一樣生活:世界越快,心要越慢呀!


2022/05/13 下午更新

與其說螢幕有時候會頓一下,不如說是有時候第一下觸控沒反應,往往需要按第 2 次才能成功,看起來跟在哪個位置無關,感覺跟驅動程式或跟這塊面板本身有關?無論如何,我是覺得可以靠更新驅動程式搞定這個問題。

2022/05/14 更新

早上無聊來跑個分看看,一開始先在新手機安裝軟體,之後便切去舊手機安裝軟體,新手機還在安裝的同時,舊手機已經安裝完畢並開始跑分,但這有可能是新手機 4G 速度的問題?

等到新手機安裝完畢並開始跑分一陣子後,終於開始有買了新手機的感覺,不但超車了舊手機的進度,最後還一直以舊手機兩倍的進度在跑分,單看測試跑分果然像支新手機?不過真實使用上感覺還是原本的舊手機比較流暢,不過因為作業系統不同,故也很難有客觀的比較!


2022/06/09 更新

6/6 那天手機收到更新通知,居然是 Android 12 的系統更新,我終於跟其他人一樣,有一個即時的作業系統版本,不然我以前手機系統都比其他旗艦機種舊一兩個版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