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令人失望的台北等公車 App

除了新手機有時候第一下觸控會沒反應外,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無法復原台北等公車 App 的常用站牌了,不過這個跟新手機無關,完全是這個 App 在搞人而已。

不確定是哪一個版本開始,一直希望使用者登入帳號,不然就是什麼種樹任務,這些都是小事,反正就是點掉就好,我也覺得無可厚非,一直到前天晚上使用新手機後才發現不再能夠手動從備份檔還原常用站牌。

原本我還以為是我記錯位置,找了老半天還是沒看到相關功能,過程中為了測試,也嘗試登入帳號,反而把我新手機亂打的站牌同步上去了。

還好我兩年前購買 Hisense A5 時有測試過台北等公車 App,我 A5 上裝的還是舊版的台北等公車,這個版本確定是有復原常用站牌的功能。

最後還是靠著 ADB install old.apk 先安裝舊版本,接著還原站牌資料,最後才是更新 App,終於我儲存好的站牌都回來了。

要注意的是,因為我之前登入帳號已經誤把亂儲存的站牌資料同步上去,故我用上面這招還原資料後,千萬不能登入帳號,不然 App 會無腦的把我的雲端資料蓋過我還原好的,那我先前做的事都白費了。

雖然我是可以找客服幫忙砍掉雲端資料再重新登入帳號備份新資料,但我就是討厭 App 強制要人登入的行為,我寧願你 App 賣錢,也不要拿掉這個手動備份的功能。

世界變化很快,我預估再兩年後,隨著智慧站牌的普及,這個 App 應該也沒什麼作用了,目前就先這樣解決,反正我舊程式都有放在 Google 硬碟,兩年後真的不行再用同樣一招解決就好。

不是說 App 不能營利,但不要用這種讓使用者反感的強迫行為,不論是賣斷或是訂閱制都比你拿掉最重要的功能還好!

同樣的招式不能對聖鬥士使用兩次!又不是要算什麼高深數學的 App,寫一個自己的台北等公車 App 也沒有多難,千萬不要再惹程式設計師不開心了XD

2022/05/16 更新

以前寫的 GoBus 不能用了,這表示 5284 網站已改版,其實也表示我很久沒在公司那站坐公車回家了,真懷念以前吃公司便當的日子呀,每天晚上都不用煩惱該吃什麼?

回到正題,雖然 5284 網站改版了,但現在似乎更方便 parsing 了,只要找到對應的站牌 ID,簡單用個 regex 就能把公車到站時間 parsing 出來,目前先知道這樣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