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Coding is magic

軟體工程師是很幸福的一個職業,假設不要碰到硬體的話?當然跟數學比起來,硬體還是簡單多了(所謂的簡單只是站在韌體的角度來看,且要控制的硬體有清楚的 Spec 可以參考)

不論是公事還是私事,只要有一台電腦而且是可以寫 Code 解決的事,我們都可以開心的寫 Code 來幫助工作?

今天看到一個專案 wphpfpm,它主要用途是在 Windows 下管理 php-cgi 的行程,也就是類似 Apache server 的 mod_fcgid。

還記得我的第一個 Web 服務就是用 C 寫一個 cgi 程式並透過 FastCGI 的協定與 Apache 溝通,當時的我 Web 相關技能只會 PHP 且對後端矇矇矓矓,才會這樣繞一大圈做這種脫褲子放屁的事(PHP 本身就可以發 web request 給其他網站了,既然都要寄生在 Apache 下,何苦使用 C 語言找自己麻煩?雖然我因為這樣多學會了很多編譯第三方函式庫的小技巧就是XD)

當初在開發的過程中,發現 C 確實沒那麼好用,也因為如此認識並學會了 Go 這個語言,雖然後來幾乎沒在寫 Web 服務,但也多學會了一技傍身。

巧的是這個作者也是使用 Go 來開發專案,讓我不禁想到那段往事,雖然我也想不太到這個專案的用途就是?既然都會 Go 了,Apache Server + PHP 都可以直接用 Go 做掉,使用 Go 開發一個 FastCGI 管理程式確實意義不是很大?

不過,Just for fun 無價,正所謂 Coding is magic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