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人心難測

開車時需要專心,但人就是很容易分心。

與其說分心,我倒覺得是注意力被引開而集中到某處!

一般左轉時,我們會注意對向來車以及左側後視鏡看是否有不明物從你左邊竄出?

這時如果多了一個變數,我們就很容易將注意力集中到那個變數上,而忽略更多其他變數!

這是我開車上班時一定會碰到的一個小路口,我到這個路口時都必須左轉。


最近這個路口時常都會回堵,故有些時候路無法淨空,數字 2 的車剛好擋到左轉的入口大部份,故我看到數字 3 對向的車都在等待左轉也沒有其他摩托車時,想要快速的左轉,所以我必須小心不要刮到數字 2 的車,也要小心那支位在入口處馬路上的電線桿底座。

此時我已無餘力去注意是否會有白目逆向騎車過來,後來回想起來才覺得危險。

以後回堵最好的處理方式去下一個路口再左轉,雖然要多等 3 個紅綠燈,但這樣比較安全。

雖然我沒有騎車,我只是個行人以及開車的人,但不管那個身份在台灣上路都覺得很麻煩,永遠沒有舒服的感覺,每天走在路上都會遇到邊走邊抽菸的人,還要快速越過他避免菸害,台灣真是無間地獄無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