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Sweet Home

現在住的地方是爸媽以前住的房子,前幾年結婚父母搬到新家時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沒整理帶走,因為是住了快 20 年的房子再加上老人家捨不得丟東西,故整個家除了書房以外,其實很多地方我都不喜歡,奈何人窮買不起自己的房子,只好開始努力讓家變得更好XD

首先花了 6,000 請清潔公司把一堆不要的東西搬走,雖然一車的價錢有點小貴,但不用自己分類無價,這次丟的東西連半車都裝不滿,著實有點小虧,但整體來說還是值得,至於還有很多東西坦白說我也不太敢丟就是了XD

然後是買了一袋的 75L 新北市環保垃圾袋,一些棉被甚至是拆下來的窗簾直接往垃圾袋丟即可,整理起來輕鬆寫易,理論上棉被枕頭不需要垃圾袋直接交給垃圾車的清潔隊員即可,但懶得自己丟又不想造成社區清潔人員的困擾,還是自己裝袋比較方便。

再來是把漏水的主臥浴室面盆換掉,因為只有拿來洗手故一直懶得處理它,新的面盆下面有浴櫃跟腳,感覺安全多了,可惜的是之前忘記先量好尺寸,故裝了一個過大的面盆(60 cm),下次要記得先決定尺寸而不是依照水電人員建議,還有 ToTo 的面盆跟水龍頭是分開的產品,如果都要使用 ToTo 還是要記得跟水電人員說,整體來說,單以牌價報價來看水電人員只收一點安裝費還是很划算,不過以我另一間使用 ToTo 全套的經驗,ToTo 其實也沒有傳說中的好用,不管是面盆還是馬桶,表面還是很容易髒也不太好清潔,但我除了建商附的之外也沒用過其他牌子就是。

接著是把故障很久的三角窗隆美窗簾組換掉,還好之前買了一組美達寶的震動電鑽(SB 18)跟無刷衝擊起子(SSD 18LT 200BL),拆卸起來確實方便,拆完之後,也換上了從 IKEA 買的窗簾稈組,以後早上不再會被太陽曬醒了,另外,窗簾布大部份應該都要訂作才能符合想要的尺寸,這次偷懶直接使用直轉橫的窗廉,感覺也沒有太大問題,但是要用夾式的頭就是了(IKEA 有賣,比傳統勾子好用多了),浪費了原本直式窗簾布的洞。

最後則是幫老婆組了一個櫃子,方便放她新買的尬車安全帽,有了美達寶的工具組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但還是不小心錯了兩個地方,這兩個地方我覺得都可以透過改進說明書好讓消費者不會出錯,價值 3,000 的小床頭櫃真正設計有問題的地方只有抽屜的螺絲,尺寸剛好根本無法牢牢固定,害我只好再衝去特力屋購買螺絲跟螺帽。再給我組裝一次的話,我一定會反覆比對說明書並且思考一下這樣組到底有沒有問題,也可以避免再出錯在說明書不清楚的地方。

12 號的零件,洞是在外側。

右邊紅處的地方是朝著抽屜打開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