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Linux shell script 對換行字元真的很敏感

終於還是讓我新買的 Kobo Clare 2E 可以爽爽的用 Logitehch R500 翻頁器了!

原本以為是不是 github 某網友參考我 Kobo Libra 2 build 出來的 uhid.ko 有問題,今天居然福至心靈發現,原來是我的 run.sh 不是拿我之前為 Libra 2 寫好的檔案,而是直接使用文字編輯器複製貼上指令的緣故,由於我的工作環境是 Windows 作業系統,故換行字元會比 Linux 多了一個 \r。

shell script 遇到這個 Windows 獨有的換行字元會不開心,導致 insmod 的指令沒有執行,在手動砍掉句尾 \r 後,Logitech R500 也順利的在 Kobo Clare 2E 上使用。

不只如此,我的 KoboPageTurner Wi-Fi 翻頁器以及 kobofileserver 專案也是可以順利的執行,這下就只差開發 Kobo EInkBro 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