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

Kindle 閱讀器收藏夾不見的解決方式

先說解決方式!

01. filter 往下滑,選到 collection,此時會進入 collection 篩選模式。
02. 在此模式下應該會看到各個 collection 了,前面沒有星號的表示在本機看不到,點擊右邊 3 個圓點進入設定頁面,選擇「加到下載」。
03. 之後在排序那,應該就可以選 collection 了。

-------------------

昨天在討論區又看到有人的收藏夾不見了而且無法同步下載到閱讀器,除此之外,也無法在排序中點擊「收藏夾選項」,該選項為反白無法點選。該位苦主雖然有找到一篇解決方式的文章,但照他敘述似乎沒用?也許是這樣的緣故,故我點擊該篇文章後也沒有很認真瀏覽。

這兩天為了閱讀《雪中悍刀行》這本小說,在美亞買了該本書,於是又拿起我塵封已久的 Kindle Oasis 2 來閱讀。

看著看著才無意發現,原來我也沒有收藏夾了?記得前一陣子也有另一位網友有類似的問題?但因為我這台閱讀器買了沒什麼看,故我也不確定跟版本有無關係?但據我認真回想,似乎舊版本就是這個樣子沒錯?

一開始以為是不是什麼設定沒設好,翻來翻去也看出不出所以然,突然在那位苦主的留言處看到有人說 filter 選項因為太多,故看不到收藏夾的項目,雖然下拉後可以點到收藏夾的篩選選項,但這跟原本的收藏夾顯示方式似乎不太一樣?

於是又在那邊搞了老半天,最後才在收藏夾的篩選畫面中的各別收藏夾設定中找到「加到下載」的功能,選了這個之後,該收藏夾就會多個星號,之後取消篩選後,便可以在排序中點選「收藏夾選項」了!

總覺得這是個 Bug!照理說不加到下載,也應該在 ALL 的類別中看到,或者說這個本來就應該同步,不應該分兩次設定搞定?至於這個到底是 feature 或是 Bug,我也不好說XD

這次事件讓我學到三件事:

01. 不要相信別人的話XD,還是需要認真看過解決文章再下評斷,當初以為真的沒用,故忽略了該篇文章的內容。

02. 讀書最高境界就是以為沒吸收到但確實往心裡去了XD,找到解決方式後我還以為是我試出來的,後來回頭看該篇文章才發現跟他的解決方式一模一樣。

03. 寫文章的技巧或者說排版很重要,不確定是該篇文章圖片太多(應該說廣告太多)還是沒有分段,乍看真的是很不好懂,不如我列出 3 點的解決方式一目瞭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