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電子紙閱讀器,因為看書的人就是小眾市場

從以前對每台新出的電子書閱讀器都抱有滿腔的期待,到現在變成只是淡淡的喔了一聲,絲毫不以為意!原因無他,那就是不可能有一台完美的電子書閱讀器,因為看書的人就是那麼少!廠商不太可能為了這種沒賺錢的生意,花費心血設計一台 90 分的電子書閱讀器(是的你沒看錯,我不覺得現在的閱讀器有到 90 分的程度,但這是以一台什麼事都可以做的閱讀器的基準來評分),如果想要走精品路線,我也懷疑有多少人願意買單?

每個人對完美的閱讀器標準不同,我也降低了我的標準,故我希望擁有 3 種不同形式的閱讀器,來滿足我的個人需求:

01. 一台國產的電子紙閱讀器手機。

我希望是一台國產或是不要偷傳封包的機器,畢竟我真的是要當手機使用,轉帳什麼的對手機來說是家常便飯,故安全性很重要。另外效能也不能太差,故處理器至少要是聯發科等級,如果能是高通當然是更好,至於電量可以撐過一天即可。

海信 A5 雖然效能 OK,但因為不知名封包,故我也無法當手機使用。


02. 一台 6 吋的可上網電子書閱讀器(4:3 比例的螢幕,非手機狹長形的)。

6 吋是最適合手拿的尺寸,也是最適合看流式 EPUB 的尺寸,想要簡單看個 PTT,FB 或是其他網路文章也不會很吃力。

其實 1 和 2 的需求其實很像,重點就在安全性和效能。


03. 一台 10 吋的可上網電子書閱讀器。

10 吋加上裁邊功能,這樣 PDF 也可以擁有更好的閱讀體驗,看固定版面 EPUB 也還可以。某些時候上網用大螢幕還是比較方便。

----------------

因為我上網只是要查資料,故有沒有彩色我也沒有很介意。但就算已經分成 3 台電子書閱讀器了,我目前也找不到一台可以達到 90 分的閱讀器。

如果再把需求限縮,目前我覺得可以達到 90 分的電子書閱讀器只有 2 台:

6 吋看流式 EPUB - Kindle Paperwhite 3
10 吋看 PDF - Kobo Elipsa + 第三方軟體

前後買過 10 台機器的我,還得加上降低標準,這樣也才 2 台達到我的需求,你說無不無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