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Dropbox on Kobo

Kobo 在高階的機種上都有提供 Dropbox 服務,可以隨意選擇想要閱讀的書才下載,整體操作還蠻順暢的,可惜的是,免費版只有 2 GB 可以用,如果有很多書要放的話,一下子空間就滿了。

如果想要付費取得更多容量,一起跳就是 2 TB,不像 Google Drive 有 200 GB 的選項可以選擇,同樣 2 TB 的價錢,Dropbox 也是比 Google Drive 貴了幾百塊。

這禮拜在上傳了一堆 PDF 檔案後,我也開始遇到空間不足的問題了,本想直接付費搞定,但本著黑手的精神,還是想看看有沒有 DIY 的解決方法?

如果要使用我有付費訂閱的 Google Drive,目前只想到幾種解決方式:

01. 完成我之前想做的 GUI App,但之前的調查想要從無到有似乎有些困難?

02. 寫一個 Sync 的 App 或是找尋現成的 solution,不論哪種方式,都不會很困難,缺點就是一股腦同步,空間馬上會不夠用(KoboCloud 砍掉後下次還是會下載,故不算是現成的解決方案)。

03. 想辦法寫一個 KOReader 的 plugin,比照現有的 cloud storage,借用 KOReader 本身的 API 來達到 GUI 的目的。

看起來第三點比較符合我的需求,沒有意外,我應該會朝此方向努力吧?

如果不是想要使用 Google Drive,花錢升級 Dropbox 應該是比較快,為了做這個所花的時間代價,都不只差額 2000 多塊(目前我 GDrive 200 GB 每年只要 NT $900)。

如果我真的想不開把這個功能做好,就把這個差額再捐出去做好事吧,看這樣會不會比較有動力去完成它XD

2022/01/05 更新

跨年夜晚上睡不著覺時在想,GUI App 真的是我的需求嗎?最後才發現我比較需要的是 Wi-Fi 傳檔功能!感謝所有開發 Kobo 第三方軟體的前輩們,減少了我很多嘗試錯誤的時間。我終於可以隨時隨地的上傳檔案到 Kobo Elipsa 上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想要問一下,不知道這個方法是否也適用於ios手機,感謝您!

tylpk 提到...

您好,這個方式 File Server 是跑在 Kobo 閱讀器上,故理論上只要是瀏覽器有支援 HTML 開啟檔案總管的功能,應該都沒問題才對,我自己是試過 Windows, Linux, Android 的瀏覽器,看起來都可以使用。我想 Apple 的手機應該也是沒問題才對,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