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手裡拿著一把槌子,看什麼都覺得是釘子

寫程式的時候很容易掉到思考陷阱中!

昨天想要測試在 Windows 下抓螢幕及模擬滑鼠點擊動作,雖然我 10 幾年前都是用 Win32 API 搞定,但時代在進步,既然多會了幾種語言,就是想要使用這幾年常用的語言來達到我的需求。

我的目標就是想要快速的實作出來,故才會掉入思考陷阱。

一開始就覺得 Node.js 應該有一堆套件可用,但在編譯時遇到問題,單看錯誤訊息也不是一下可以解決的事。

接著使用 Golang,也是遇到編譯問題,看來不管是 Node.js 還是 Golang,底層還是呼叫 Win32 API,故才會有這些編譯的問題(謎之音,那一開始用 C 不就好了,搞不好只要 15 分鐘)?還好作者有提示使用的 C Compiler,安裝了作者使用的 Compiler 後馬上就搞定。順便一提,這兩個功能我一開始是分兩次搜尋,其實最後一套就可以搞定這 2 個需求。


花了約 2 個小時完成概念,行數只有 86 行,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找套件及解決編譯問題。雖然有達到我想要做的事,但好不好用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XD

直到今早我才想到,我的目標是想要快速實作出來,為什麼要捨近求遠,一開始直接去抄我以前寫的 C code 不就搞定?

另外則是執著在想要使用 Node.js 和 Golang,明明我以前也用過 AutoIt 來解決一些 MIS 工作的痛點,但我昨天就是沒有想到該語言。

我想,寫程式前如果多想一點,應該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