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專業的小 7 店員

最近又下雨下到令人阿雜,古人說的什麼「沾衣欲濕杏花雨」都只是騙人的玩意。不論是毛毛細雨還是又濕又冷的冬雨,讓人一點都不想上班。

因為下雨的緣故,買咖啡變得不方便,故購買頻率也跟著減少,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是這樣?在只有一隻手是乾淨的狀態下,又要拿傘又要拿咖啡,真的是無解。當然會有人想用提袋裝咖啡,但對於下雨就懶得帶包包出門的我來說,實在是生不出外套空間擺提袋。難怪《原子習慣》才會強調建立環境對習慣養成的重要性,因為人是很懶惰的生物。

總之,今天一反常態的進去小 7 買咖啡,還是在已知一堆人等咖啡的情況下,人心真是讓人猜不透呀!目測在我結完帳後,在我前面連我還有 6 組人在等咖啡,約莫在消化了一半的時候,排在我前前面的人突然抱怨說,為什麼在她後面的已經拿到咖啡(我前面一位)?事情的真相是她們兩人算是同時結帳,但因為抱怨的人還要報手機使用會員結帳,故實際的順位往後排了一位。雖然店員跟她來回對話時有隱含一絲絲火氣,但雙方總算還是有控制住情緒。

厲害的事來了,中間還有差插另外一組人也是在抱怨咖啡速度,他們的對話也是有些小火氣,在他們拿完 3 杯咖啡後,小 7 店員還是在百忙之中發現錯誤,急忙追出去修正,我不知道標籤機是否有提示同一批結帳?如果沒有的話,店員要如何得知這個是同一組人的咖啡?畢竟做咖啡的和結帳的不是同一位店員居多,特別是生意好的店,如果沒有這個功能應該要加上才會方便。畢竟,可以靠機器解決的就不要靠人力。

接下來就是我的咖啡了,店員還不忘跟我說聲抱歉久等了,讓我不禁讚嘆小 7 店員的情緒控制能力,如果沒有一套訓練機制,實在是很難提供這樣的服務?

雖然,超商有分直營店跟加盟店,還有我也不在固定的超商消費,再加上我本身也不喜歡統一這家公司,但就我個人曾有的消費感覺來說,小 7 店員的專業度絕對是第一名當之無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