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Kindle PW3 中亞上傳書籍,繁體中文字型消失解決方式

Kindle Paperwhite 3 Software: Version 5.12.4 – February 2020

前情提要

前天為了方便查詢英文單字,故將《Perfect Passwords》一書從 mooInk Pro 移至 PW3,並使用橫式版面閱讀。

昨天心血來潮攜帶 PW3 出門,想要趁著剪頭髮的等待時間抽空繼續閱讀《為什麼要睡覺?》一書,不料中文字型的標點符號變成無法置中,更換字型時,顯示的字體名稱都變成簡體字,印象中本來應該是顯示繁體字型名稱?

換了一本之前閱讀完畢的直排中文書《下町火箭》,情況依舊沒有好轉,連引號都變得偏向一邊,依稀記得這是簡體中文字型的顯示特徵?我只不過看了一本英文書,一夕之間卻風雲變色!

試著使用 MIS 終極絕招,來來回回重開機了好幾次,也不斷切換購買的中亞書籍及更換字型,可惜情況依舊,讓人不禁悲從中來,密碼破解不順利就算了,連看個書都不順,不由得讓我想要使出無名的劍招—劍火無名或是皇影的怒問天一式!

看了就讓人劍火無名

另外一台美亞的 Oasis 2 一切正常,不過版本不一樣就是 (5.12.4) 詳底下更新

解決方式

原本我在 PW3 裡面就有放一些免費字型以備不時之需,試了一下,用在橫排中文書籍還行,但直式中文書籍標點符號還是偏向一邊,乾脆直接花錢購買字型解決。

我最喜歡的字型是圓體,在文鼎網站看到的圓體字型預覽也還行,正準備購買時才發現還要先登入!二話不說,馬上手刀建立帳號;文鼎在字型旁邊雖然很貼心有放試用鈕可以下載,不料下載後,還要安裝相關軟體才能試用!

拜託,想要試用購買字型限制一堆,這不是在懲罰有意願購買的消費者?真不知道這些廠商心裡在想甚麼?決定放棄購買文鼎字型。

Google 了一下,有一套開源字體「源泉圓體」,馬上下載使用,雖然跟之前熟悉的 Kindle 圓體不一樣,但意思到了,可以好好來看書了。

正準備趁著上班前再看個幾頁,突然靈機一動,前些日子換新手機時,新安裝的 Kindle App 允許使用者可以下載管理字型,不如來試試這個字型是否可以使用?

終於,正直與善良都回來了。

熟悉的麥香紅茶最對味

2020/06/18 更新

工商時間 - 如果我是文鼎廠商我會如何讓人試用字型?

應該要提供 Web 服務,使用者輸入一定長度之任意文字,使用 API 打給伺服器後,回傳轉好的 PDF 給使用者預覽,比用甚麼撈什子的安裝軟體實在,這些都是有現成的 Library 可以用,我來寫含測試不用 30 分鐘就可搞定,還給使用者比較好的購買試用體驗!

當然不是沒有缺點,如果這個服務熱門的話,Web Server 服務也不能過慢,不然消費者也會不開心。

2020/06/29 更新

原本以為只有 PW3 發生問題,昨天幫 Oasis 2 充電才發現,之前看完的好讀某本書現在也發生異常,而 Oasis 2 的版本也是 5.12.4,不是我以為的 5.12.5。憑我個人的印象,我認為不是這個版本發生問題,而是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背景同步或下載書籍後,系統不知做了什麼改變,導致書本預設語系發生變化,故都顯示簡體字體名稱(或者是非官方購買書籍,都將其當成簡體中文,而不是使用個別書本的語系設定)?至少我在美亞購買的衛斯理一書,看到的字型名稱依舊是繁體名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