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經營管理與用人之哲學

今天算是我最近比較晚上班的一次,反正也趕不上 9:30,便決定先去買咖啡。

在等待的過程中,已經看到做咖啡的服務生 A 將咖啡做好放在櫃台,此時原本收單的服務生 B﹝店長?﹞在洗手台忙著清潔﹝背對櫃台﹞,這時有另外一個服務生 C 在櫃台拿著酒精消毒裝咖啡豆的大玻璃罐,而大玻璃罐就在咖啡的旁邊,當時也只有我一個客人等著外帶,結果 A、B、C 就這樣聊了起來,而 A 和 C 就任憑那杯做好的咖啡孤伶伶的擺在那邊,我在心中計算了一下至少有 5 分鐘,最後 B 因為清潔完畢有事要離開櫃台,發現到那杯咖啡的存在,趕緊封上膠帶,裝上隔熱紙套,讓我可以順利的拿到咖啡。

我不禁想到崴爺曾在書中提到,創業初期要慎選合夥人,寧願獨自創業也不要與不適合的人共事,我想,企業在雇用員工時又何嘗不是如此?對的員工才能有對的團隊,對的團隊才能有對的產品,最後對的產品才有機會有對的前景!

也許有人說,服務生時薪才多少還要求那麼多?當然低薪是慣老闆的不對,但我更認為這是我們可以選擇的,如果不滿意這份薪水,那就要想辦法去開得起薪水的公司上班,而不是整天抱怨東抱怨西,我想這樣的人不能稱得上為專業人士

套句崴爺在《我為我工作》裡面提到的一段話:每一份工作,崴爺都是抱著同樣的態度,去面對自己分內的工作。全力以赴,並不是為了和公司、老闆交代,而是一種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