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3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放空的六日

連續兩個假期都在搞結構光系統,剛好把這三季學到的東西做個總結,雖然最後為了孩子的學習還是多買了一台 webcam,個人還是覺得收穫良多!

這次六日便打定主意完全不煮飯好好來放鬆一下,開開心心來打我的暗黑 2 重製版,也順利的讓我的亞馬升到 93 級。

時間來到星期日的晚上,離睡前還有點時間,來試試 KOReader issue #9059 提到的修改 lua code 使用藍牙翻頁器的討論串好了。

果不期然,事情沒那麼簡單,過程中需要一些指令來做驗證,奈何相關指令散落在我 blog 中的好幾篇文章中。

還是整理一下好了,下次就不會那麼累了。

01. logread

logread 可以來看訊息,一些 third-party app 也會吐訊息在這裡,配合 grep 檢查訊息。

02 藍牙相關

bluetoothctl  (show, info, devices, connect) 配合括弧裡的參數可以來確認藍牙狀態。
不清楚有哪些參數可以打 bluetoothctl help。

/libexec/bluetooth/bluetoothd is a bluettooth daemon
可以砍掉此 process,重新執行 /libexec/bluetooth/bluetoothd -d -n 開啟 debug message。

03. Linux input subsystem

cat /proc/bus/input/devices 可以看到系統長出哪些 /dev/input/eventX 裝置。

04. third-party .so path

像 libbtpt.so 就位在 /usr/local/Kobo/imageformat 裡面,直接砍掉就是 uninstall 了。

05. KOReader debug message

logger.info("xxxxxxx") 便可以在 koreader/crash.log 中看到相關訊息。


2023/10/19 更新

在 KOReader 加入一些 debug message,目前看來在我 Elipsa 上的 v2021.10.1 版本,啟動時並不會砍掉 bluetoothd,故我的藍牙連接是正常的,在 Input:handleKeyBoardEv 確實也有看到我的 R500 按鍵的訊息,感覺是在更上層的地方,沒有人去處理 ?


2023/10/23 更新

果然是沒有人處理,幸好 KOReader 是一個很有彈性的軟體,加個參數騙過它即可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