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上週生活雜感

上星期因為測試進去辦公室兩天,再加上遇到一些問題心中頗有感觸,不得不提筆記錄一下。

首先是在研究 C++ 書籍時,無意間看到 tinlans 大神回答網友的某篇文章,看到大神在回覆文章時,還不厭其煩的先搜尋一下對方的發文才決定如何回答 C++ 參考書籍的問題,這才是理工人該有的素養,實事求是,可惜我的 Level 不夠,無法遇到這樣的隊友,真希望我有大神的萬分之一功力就好,我現在也不會被 C++ 搞到好煩XD

再來是進辦公室後遇到網路問題,也算是被折騰了一下,後來終於在快下班時把所有想法都搞定,可以悠閒的觀察測試結果。還好我有帶 Elipsa 進去,在觀察測試結果時,可以邊看一下書避免無聊,雖然因為不想多帶翻頁器導致無翻頁器可用,但因為兩年前有開發過軟體翻頁器,馬上拿出我的手機使用這個軟體,一邊按著音量鍵翻頁看書,一邊又可以觀察測試結果避免 miss,真是聰明的工作方式呀?


最後則是我的書房越來越潮濕了,目前看來是外牆的防水層沒了,導致書房的兩面對外牆都是濕氣,不是不想花錢找蜘蛛人搞定,但以裝潢修繕業的陋習來看,在沒有熟識的人介紹下,你肯多花錢都不一定可以找到有良心的施工廠商!還好我的爸媽已經不住在這裡,不然對他們的身體健康一定不好。

2 則留言:

VK 提到...

你的Elipsa藍芽不會常常自動關掉嗎? 我的會, 才用一個多用我就放棄藍芽翻頁了

tylpk 提到...

Hi VK,

我這裡用的是我自己開發的 Wi-Fi 翻頁器,不是藍牙翻頁器。

另外,藍牙跟 Wi-Fi 一樣,需要一直強制 Wi-Fi 常開啟,就不會自己斷線了。


https://www.ptt.cc/bbs/book/M.1645326064.A.E9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