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有時候敗家就是一個爽字而已

最近買了四樣東西,都是我考慮好幾天以上才購買的東西,甚至其中有一項東西我可能考慮了兩年有吧XD

第一個是 Supernote A6 X,購買它的原因是被討論區的某位社友形容燒到,包括內建 Kindle App、PDF 可支援裁邊,再加上略輸給 reMarkable 2 的手寫體驗,我大概考慮了一兩個星期有,後來還是拿起我的魔法小卡勇敢的給它刷下去,可惜因為疫情關係,現在應該還躺在對岸倉庫中XD


第二個是 OWON VDS1022I,兩年前在開發翻頁器時,因為需要製作升壓或降壓電路,想來看一下供電電源是否穩定,不過因為價格確實較高,故當初並沒有購買。最近因為某些原因,我需要研究一下示波器,剛好又買了幾顆穩壓 IC 想要配合 3D 列印做一支漂亮一點的翻頁器,再加上那麼貴的電子閱讀器前後買了十台有,吃飯的工具不買一台似乎說不過去?於是在端午節前夕終於收到它本人,目前的感想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呀,不過我最不滿意的是它的 UI 過於陽春,也不方便測量,如果有機會可以研究它 USB 封包的格式,我想自己來寫 UI 應該是比較好用?但暫時先這樣用即可。



第三個是 Nintendo Switch OLED,既然都買了示波器,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的連電動都買了,另外還買了兩個數位版遊戲,我終於可以玩到去年就想玩的《暗黑破壞神 2 重製版》了!不過坦白說,可能是人老了,覺得玩遊戲很浪費時間,這應該也是四樣中我最後悔購買的東西,之後再視情況買幾個瑪莉歐的遊戲來玩玩,看看是否能從中找到玩遊戲的樂趣?我想這應該跟我童年本來就沒有一直在玩遊戲有關,絕對不是說任天堂不好,畢竟我還是很喜歡任天堂的《太空戰士三代》,這是我童年唯一自己購買的卡匣,它應該也是我人生當中覺得最好玩的遊戲無誤。

最後則是 NeoFlam FIKA 鑄造不沾炒鍋 26CM,由於我平常用的是父母搬走後留下的不鏽鋼炒鍋,雖然是雙人牌的,但坦白說不太好用,尤其煎蛋時那一層遺留蛋屑,都讓人覺得很阿雜,雖然阿淇博士常說什麼要注意萊頓弗羅斯特現象,但我有那麼厲害我就去當特級廚師了還做什麼工程師XD

終於在前天悠哉的星期六購物時,因為不用特別買生鮮食品可以去 HOLA 閒逛後,入手了這隻鍋子,試用的感想就是為什麼不早點買,我想我的廚藝能力至少有加 30% 有,大概可以算是我心目中的傳說廚具之一。


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好像很多人用了半年後還是會沾鍋,不過我就是把它當陶瓷鍋用,不沾只是附加的好處,幾個月後再來看看是否開始會沾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