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亞馬遜正式支援 EPUB 檔案推送?

Kindle 有個很好用的功能,那就是可以把支援的電子書檔案上傳到指定的電子郵件信箱,這樣電子書便可以被轉檔儲存在個人文件空間,之後在不同機器間的閱讀進度便可以同步了!

因為我始終覺得 Kindle 是閱讀體驗最好的機器,故我本人很依賴這個功能,不論是之前的 R 家或是現在的 K 家,我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在我的 Kindle Paperwhite 3上閱讀購買的繁體中文電子書。

昨天在電子書閱讀器討論區看到有網友提到可以直接將 EPUB 檔案上傳到亞馬遜的心得分享,二話不說馬上跑去將我之前轉完 MOBI 超過 25 MB 的電子書上傳測試,果然可以順利的加入到個人文件,不論是中亞或是美亞都沒有問題。我自己之前經驗是約莫 22 MB 的 EPUB 電子書轉完 MOBI 後都會超過 25 MB。

美中不足的是,亞馬遜後台看起來還是透過 kindlegen 程式去做處理,原本用 kindlegen 轉檔失敗的書一樣還是會被亞馬遜退件,所以我們還是得自己手動處理,幸好這樣的書並不多,我昨天上傳了 20 本,也只遇到 2 本有問題。

如果可以再找到附件限制為 50 MB 的電子郵件帳號,除了漫畫及固定版式的 EPUB 外,幾乎所有的書都可以上傳到到亞馬遜了,以後看書就更方便了。

下面就是前一陣子購買收藏用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直接將快 25 MB 的 EPUB 上傳到亞馬遜後,終於不用再透過電腦放進閱讀器了,真是感動的一晚呀。


2022/04/24 更新

kindlegen 轉檔常見錯誤解決方式。


2022/04/26 更新

感謝討論區花圓的提醒,雖然我過幾天才會意過來,原來 Hinet 本身便可以支援 50 MB 的信件大小,故扣掉標頭等信件本身資訊,應該可以支援到約 45 MB 的附件。不然國外付費郵箱 mail.com 也可以支援 50 MB 的附件(一年約美金 30)。另外一些大陸郵箱也有支援較大的附件大小,但因需要大陸門號,故不一定能順利申請。

2022/05/01 更新

目前官方文件已正式提到加入 EPUB 格式支援,另外在 2022 年底也不再支援 .MOBI 以及 .AZW 格式的推送,照官方說法是這兩種格式因為太舊已不符合新 Kindle 的需求。  

2022/05/31 更新

下午試了一下美亞,因為只有這台機器是國際無廣告版。據測試的結果,即使沒有滿足 JPG/JFIF 封面,上傳的書籍也還是在 DOC 分類裡,但我的 oasis 2 仍然可以正常的在待機時顯示書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