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2年3月2日 星期三

PDF-XChange Editor Plus 體驗

前一陣子在社團有人推薦用此套軟體來編輯 PDF 書籤,正好我的 Acrobat Pro 的一年訂閱也快到期了,想說乾脆直上 Plus 版,測試一下 Enhanced OCR 功能是否好用?

我使用的書是固定版面的 EPUB 轉 PDF,經我測試的結果,中英文一起的辨視效果很差,Acrobat 我已經覺得夠差了,這一套雖然是使用 ABBYY,但效果比 Acrobat 還差。

如果是想試試 OCR 功能的人就不要購買了XD

2022/03/02 更新

差點誤會它了,購買後,記得去檔案 -> 偏好設置 -> 光學字元識別,將當前的 OCR 引擎改成「增強 (FineReader)」,測試的結果目前看起來還行。

2022/03/05 更新

陸續轉了好幾本書,目前感覺辨識度至少有八成五,以《C++ Primer Plus中文版 (第六版)》這本 Google 販賣的 PDF 為例,共有 183 個書簽項目,,我只改了不到 10 個字,做好書籤不用 10 分鐘!果然不枉費我買了兩套的錢,一套放辦公室,一套放家裡,Coding 累了,就順手來整理一下手上的電子書吧,感覺我都要踏入指玄境了XD


2022/03/14 更新

作書籤時,如果項目有兩個半形冒號的話,例如 std::out,這個書籤便無法正常匯入,我猜可能是程式有用到冒號做什麼判斷導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