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11月14日 星期日

Kobo Elipsa 三大小幫手

最近下班後有些東西不得不繼續在家學習,雖然相關書籍已經都購買好了,但還是欠缺一台好用的 PDF 電子書閱讀器!不是說 Elipsa 不好,但 10 吋看 PDF 還是稍嫌小了點。

剛好讀墨最近推出新的 mooInk Pro 13 第二代,感覺還是需要一台 13 吋的閱讀器來看 PDF,而這台是較新機種,理論上應該是比我手上的 mooInk Pro 10 一代還要來得快才是。

本想咬一咬牙買了下去,但一來我現在沒在讀墨買書,二來他 PDF 不能點選翻頁,尤其是最後一點我一直無法接受,想來想去還是放棄自己敗家的渴望。

之前就已經知道 Kobo 有第三方寫好的閱讀軟體,可以幫 PDF 裁邊,乾脆趁現在來試用看看,搞不好可以解決我的燃眉之急也說不定?

網路上比較有名的是 KOReader 和 Plato,而我本來就有裝 NickelMenu,故只要簡單的把這兩個軟體解壓縮放在某個資料夾,加上啟動方式在 NickelMenu 選單,我就能看我需求隨時使用這兩套軟體來閱讀 PDF 書籍。

根據試用的結果,兩者都能暫時達到我的需求,不論是 Google Play Book 的掃瞄類圖檔 PDF,或是我在其他國外書商購買的純 PDF 資訊書籍,兩者都能正常裁邊閱讀。

因此我認為 Kobo Elipsa 的使用者,應該都要安裝這三套軟體,如此一來可以更加容易的閱讀 PDF 檔案。

附上同一個檔案使用手上兩台 10 吋的電子書閱讀器的閱讀效果。左邊是 Kobo Elipsa,右邊是 Readmoo mooInk Pro,我們可以看到有裁邊後,字體果然變大許多,再加上不論是 KOReader 或是 Plato 都有調整對比度的功能,稍微調整一下就能獲得不錯的閱讀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