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Lenovo ThinkPad KU-1255 外接鍵盤滑鼠中間鍵滾動失效

自從 6 月多配合電動升降桌買了這個鍵盤後,其中間鍵滾動視窗功能完全跟我熟悉的不太一樣,重點是時好時壞,原本以為是選項的緣故,在勾選了 ThinkPad 首選滾動後,中間鍵功能恢復成以前習慣的方式,不料過了一陣子後,還是會不定時失效。


據我之前在 Windows 10 使用 SK8835 的經驗,要想讓此類鍵盤的中間鍵正常,一定要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才行,由於我是時好時壞,故我先假設驅動程式應該是沒問題的,但其實是我忘了 6 月初我是怎麼安裝驅動程式的?我也懶得去確認目前驅動程式的版本。

既然不想走驅動程式這條路,問題還是要想辦法解決,已經知道這個跟驅動程式有關,可見一定是驅動程式的某支負責中間鍵滾動視窗的程式發生問題,我只要在發生問題的時候,想辦法再執行一次該支程式即可,理論上這樣就能解決我的問題。

找了一下資料夾目錄,應該是跟這支程式有關:

C:\Program Files (x86)\Lenovo\ThinkPad Compact Keyboard with TrackPoint driver\HScrollFun.exe

重新執行之後,中間鍵滾動功能馬上就順利恢復,目前暫時可以解決我的問題,等到之後這個問題發生頻率太過頻繁,我就會去找是否有更新版的驅動程式可以安裝,目前只確認我沒有另外安裝驅動程式,都是使用 Windows Update 抓到的驅動程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