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煮湯時視線千萬不要離開鍋子

我個人對吃沒什麼講究!老婆也在約幾個禮拜前不再輪流分組 WFH,既然不用煮飯,故我每天中午都是準備一樣的午餐 - 6 ~ 7 顆手工水餃 + 豌豆苗蛋花湯。

今天也是一如往常的準備午餐,不料在加完蛋花後把一些東西放回冰箱時,我的一鍋湯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溢出到整個瓦斯爐檯面,虧我還想說今天狀況還不錯,沒有前幾天打完疫苗後的肩頸僵硬,呆會收拾廚房時應該很輕鬆才對!

無奈只好快速兩三口的把午餐搞定,然後就是無止境的擦拭,今天不是我的天呀!

雖然瓦斯爐檯面有橡膠,但是一鍋子的湯汁還是難免會滲透進去,研究了一下,拆掉兩顆螺絲後,便可以整個拆除做清潔。



這兩顆螺絲不只對應左邊的爐火,只要把右邊爐火的兩顆螺絲依樣畫葫蘆的拆掉,下面長方形的不鏽鋼檯面也可以整個移動拆除,但被這樣一搞後今天真的太累,我就只有清理左邊爐火而已。

其他東西裝回去也很簡單,所有的圈圈提醒處都朝上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