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code

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膠水語言

印象中 Perl 是最早有膠水之稱的程式語言,意思是它很容易與其他程式語言結合。但我覺得任何一種 script 語言其實都可以當作膠水語言。

最近為了結合我自己的 Node.js 程式與别人寫好的 Python 程式,我選擇以 Windows Batch 來當中介,由於我需要將 Python 程式中得到的字串傳遞出來,原本考慮使用 os.putenv or os.environ 這兩種方式來傳遞環境變數,但在我的 Windows Batch 中卻無法接到此變數,本來在不同 script 中傳遞變數便有些東西須考量,不論是 Windows Batch 或是 Linux bash script 皆是如此。最終我決定使用檔案來傳遞就好,反正只要使用下面這招,就可以重導向去環境變數。

os.system("echo {0} > name.txt".format(outname))

SET /p BOOK=<name.txt

下面就是我的最終結果,終於有了好用的工具可以嘿嘿了XD


2021/08/03 更新

晚上打完下班卡後,馬上快速的替 CSS filter 加上去除 font 指定字型的功能,經實測還可以,希望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 Kindle 指定中文字型的問題。

沒有留言: